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疫情当前不畏难 卷烟配送我先行

——安徽芜湖市局(公司)疫情期间分拣配送纪实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玉玲、汪晶晶
A+ A

  一场新冠肺炎,被迫暂停企业发展的快节奏;一次全员抗击,奋力夺回卷烟经营的主动权。

  2月10日,经地方政府验收同意,安徽芜湖市局(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行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疫情期间的首次分拣配送。

  “疫情当前,零售市场饱受冲击,我们要及时行动,满足需求、稳定物价、提振士气,我们有信心以疫情的有效防控保障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芜湖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胡家木说。

  率先复工前的全方位准备

  “小周,你负责在门口监测入园人员体温状况,严把入口关。”

  “小金和小储配合做好体温登记及口罩和护目镜的发放工作。”

  “其他人员跟我一起全面消杀病毒,确保无死角、无遗漏……”

  2月7日一大早,细雨蒙蒙、寒风阵阵,芜湖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却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物流中心副经理过常平在分工完毕后,带着主动放弃休息日的一线员工们,对分拣区、仓储区、各个办公室、所有工位进行了全方位消毒。

  “还有送货车辆,也要重点清理消杀。”过常平一边拿着消毒液,一边对城网班组长曹旭说。

  “我办事您放心,车内已用75%的酒精地毯式消毒了,下面就到门把手了,保证不让病毒有任何残留机会!”

  “对,这是一场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负责的那一块准备到位了,咱就能顺利复工了。”

  在此之前,根据防控要求,芜湖市局(公司)物流中心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上下班管理、业务流程运转、食堂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制定了专项方案,第一时间筹措准备防护物资,分发配置到员工个人,并利用微信、QQ等通讯工具普及防护知识,全面凝聚起了共抗疫情、全面复工的强大力量。

  “作为全省系统第一家复工的烟草物流,我们必须要下最硬的功夫、做最全的准备,坚决保障分拣配送正常运转。”物流中心经理张先春踌躇满志。

  最美逆行者的无接触配送

  “您好,是赵老板吗?我是芜湖市烟草公司的送货员,您订的卷烟将在10分钟后达到您村村口疫情检查站,您有空过来取一下吗?”送货车上,送货员周磊提前拨通了零售客户的电话,约定取货时间。

  零售客户赶到后准备上前交接清点,周磊及时提醒制止了:“赵老板,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共同安全,我公司现实行‘无接触配送’方式,请您暂停脚步。”

  就这样,赵老板看着周磊将手中的烟包轻轻放在地上,往后退出了整整2米远,才走上前去拿起烟包准备离去,不料又被叫停:“赵老板,请您当场清点完毕,并拍照确认收货。”

  回去路上,赵老板由衷发出感慨:“这个‘无接触配送’是真好,顺利收到卷烟还可以防止病毒感染。”

  与此同时,送货员管国庆的朋友圈里也不断有客户发文点赞:“我正愁没烟卖呢,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订到烟,这个‘无接触配送’来得真及时!”

  下午1点,管国庆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方便面,和驾驶员一起,就着车上的热水解决午餐。因为疫情防控,许多道路被封。饭后,管国庆就采取手提肩扛的方式,把烟送到离客户最近的安全地带。当被问及是否累或者怕时,管国庆沉思了一会说:“累,倒真没觉得;怕,确实有一点。送货跑来跑去,感染的风险肯定比宅家大,但烟总要有人送,那么多客户都等着呢!更何况,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