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携手公安做好疫情期间专卖管理工作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确保一线专卖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携手公安充分利用电话、微信、“三统一”信息化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专卖管理工作。

  一直以来,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与师宗县公安部门全力协作,在卷烟打假打私中破获了多起大案要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乱了师宗县烟草专卖局春节期间卷烟市场监管的整体部署。针对特殊情形,县局立即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求专卖执法人员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指导卷烟零售客户做好防疫工作,教育引导客户科学安全、规范守法经营,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共同维护特殊时期的烟草市场经营秩序。

  凝聚好每一份能量。为每一户客户推送市局精心制作了图片版和语音版的《致全市卷烟零售户的一封信》,及时告知订货时间,辟谣虚假信息,并做好诚信经营宣传,引导客户不哄抬价格,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及时了解零售户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释相关政策,杜绝投诉发生,发挥自身力量支持防疫工作。多渠道发布通告释放监管信号。通过政务外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LED、公告栏等渠道,就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发布关于严禁销售假烟、走私烟、严禁哄抬卷烟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卷烟市场价格的违法行为以及社会各界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的,可通过 12313市场监管举报电话举报后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的《通告》。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安排专卖人员轮流值守,采用QQ、微信、电话等方式最大限度为辖区卷烟市场保驾护航。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办工作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正常开通,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通过网上流程申请办理,预约服务,尽力服务群众。“借助网络,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到位”是师宗县烟草专卖局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的重点措施。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APCD工作法市场监管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邮件等形式,向被抽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专卖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要求,重申高价位卷烟管理有关规定等,增强经营户在疫情灾难面前更加守法遵规经营的意识。有效发挥“互联网+监管”信息系统和烟草专卖管理信息系统作用,加大信息网络数据的跟踪分析和运用,及时掌握市场监管状态。

  提高认识,加强疫情防护防控工作。合理安排疫情期间专卖工作,对市场监管采取轮班制,由稽查大队轮流安排值班,同时要求到岗员工出勤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出勤时必须全过程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具,出勤回来后必须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并认真登记出勤路径和出勤重要场所等信息,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间专卖管理工作抓细抓实。积极宣传,加强行政许可管理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推送、自律互助小组群发布信息等方式,积极宣传“师宗烟草监管服务平台”网上申办功能,畅通电话联系渠道,及时为零售户解答问题,倡导零售户网上申办许可证,实现行政许可全过程“不见面”“零接触”,确保行政许可工作正常运转。积极练好“内功”。要求全体专卖人员充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网络视频培训,分析梳理以往案件,整理归档历史案卷,落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项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