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总公司印发通知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普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抓好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部署要求在烟草行业落地生效,12月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通知,决定在全行业深入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在行业形成热潮。

  通知指出,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行业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是从11月底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是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重点宣传内容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烟草行业“七五”普法经验成效。

  通知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宣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业法治烟草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组织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烟农和零售户、面向社会公众的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点等活动,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三要综合运用各类媒体普法宣传作用。鼓励行业报刊、网站转载权威文章,主动收集报道线索,共同策划报道选题,形成强大宣传声势;鼓励行业干部职工积极收看宪法学习宣传节目,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掀起学习热潮;鼓励行业各级媒体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普法方式,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并转化为今后推进行业法治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普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要落实普法责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协调沟通,整合普法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注重宣传实效。将普法宣传融入专卖执法、生产经营管理等日常工作实践,不断推进依法治理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确保法治精神落地生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