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四十五)

2020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河北邯郸市局(公司)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通知,在全市行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

  通知强调,全市行业广大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抵制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在全市行业引领崇尚节俭、珍惜粮食的道德新风尚。

  通知要求,在餐厅张贴醒目宣传海报,引导合理饮食、文明就餐,就餐时要按需按量拿取,执行“光盘行动”;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整治浪费,对存在的公务接待浪费、食堂就餐浪费等行为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作者:河北省邯郸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刘翠平)

  河南荥阳市局(分公司)多措并举打造“精益食堂”

  为进一步抵制餐饮浪费、树立节约意识,近期,河南郑州荥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启精益化管理模式、深挖降本增效潜质,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职工食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精益食堂”。

  一是精益化管理。制定并下发《员工食堂饭菜质量调查问卷》,并在全局范围内征求意见及建议,将所有意见进行汇总梳理,充分听取就餐员工的改进意见,集众人之智,提出食堂管理改进措施,不断优化食堂管理细节。

  二是精细化检查。组织人员不定期对食堂进行实地检查,严控食品采购数量,提升采购食品质量,减少浪费可能性。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流意见,与食堂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并派专人负责落实食堂整改情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精准化备餐。根据食堂实际就餐人数对饭菜供给量进行调节,对因公外出人员进行统计,并及时告知食堂。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在原本的食谱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饭菜数量、优化饭菜口味、注意营养搭配,从根本上减少食物浪费。

  (来源:河南郑州荥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供稿)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烟草公安商务等七部门联合研判推进卷烟打假打私工作

  为有效发挥卷烟联合打假打私长效机制作用,切实推动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深入开展,9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会同自治区公安厅、商务厅、交通运输厅、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厅、银川海关召开卷烟打假打私工作联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深入开展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区“雷霆-Ⅱ号”专项行动成果和今年以来打假打私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联合打击涉烟违法行为“雷霆-Ⅲ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卷烟打假工作面临的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卷烟打假打私工作防反弹形势严峻、严打击任务繁重,必须要时刻“整兵备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冲锋劲头,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合力、深度密切协作,持之以恒推动卷烟打假打私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宁夏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供稿) 

  河北省局(公司)举办全省系统“书香中国 朗读盛世”主题朗读大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凝聚行业发展正能量,9月25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全省系统“书香中国 朗读盛世”主题朗读大会。

  省局(公司)有关负责人为活动致辞,向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送去节日问候,号召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涵养丰富学识、充盈精神世界,展示个人才华、提升能力水平,为干事创业凝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以弘扬“爱国、敬业、奉献”为主旋律,立足新时代、聚焦新形势、融贯爱国情,从“爱国情怀、经典佳作、先进典型、家风故事”四个篇章谋划布局。全省系统选送的13部优秀作品,以音乐诵读配合情景演绎的表现形式,抒发了对祖国、行业、同事、家庭的感恩之情,并向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致敬,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朗读艺术的魅力和民族精神的强大,得到了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充分展现出了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及团结奋进、同谋改革、共创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行动,更加优良的作风,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群团部门主管负责人、工会主席、群团科长等在主会场观看演出;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演出。

  (作者: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翁晓娜)

  2020年第七期云南省烟草专卖管理人员全员轮训班圆满结束

  9月22日至25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举办第七期云南省烟草专卖管理人员全员轮训班。全省各州(市)局副科级以上专卖管理领导干部66人参加了培训。

  省局专卖监督管理处在开班动员中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一要健全组织集体学。要服从培训机构管理,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自觉维护好培训秩序。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学。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认真听课,深入思考,积极交流,一心一意搞好学习。三要联系实际深入学。把理论知识和研究解决行业发展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四要树好形象扎实学。从严要求自己,切实展现云南省局领导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紧扣“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主题,培训内容侧重在党性修养、专卖业务管理能力和干部个人素质提升方面,开设了《当前烟草行业发展改革形势回顾与展望》《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与党性修养》及《领导干部专卖业务能力培训》等专题课程。

  培训期间,学员们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全勤参加培训课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面对面聆听老师授课,近距离学习专卖管理新理念、新技能,深入了解专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与管控措施,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启发了思维,更加坚定了维护烟草专卖制度的信心。培训课程结束后,采用撰写业务报告这一创新的方式对参训领导干部进行了综合测试,通过测试集中反映了基层专卖管理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水平和培训学习效果。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供稿) 

  广东肇庆市局将“蓝剑”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为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近期,广东省肇庆市烟草专卖局结合本地实际,多措并举强力将“蓝剑”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强化部门协作,完善协作机制建设。主动联系市打私办、公安、路政、高速公路等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整合资源、明确职责,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联合执法应急演练,提高一体化协同作战能力。

  强化案件侦办,严惩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公安机关及时开展“旧案”回头看,综合各种侦查手段,集中力量开展分析研判,立足破大案、摧网络、捣源头、打链条,共成功追逃涉烟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强化宣传力度,广辟案件线索。在国庆、中秋节前广泛开展卷烟打假打私宣传,发动群众举报投诉,及时发现违法犯罪行为线索,提高全社会防假、识假和打假意识,为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自“蓝剑”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肇庆市局共捣毁制假窝点3个,查获制假烟机6台,查获大要案32宗,涉烟卷烟1165万支,货值约950万元,共刑拘犯罪嫌疑人55人。

  (作者:广东省肇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李岱)

  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动力部多举措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动力部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强化员工素质技能提升,通过开展内培外训、技术大讲堂、主题劳动竞赛、课题攻关等措施,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提升。

  一是以学习培训为抓手,提升员工能力素质。依托车间创新工作室,通过“技术论坛、外培内训”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实用型培训模式,广泛开展师带徒活动,积极做好技术上的“传、帮、带”、技能上的“深、钻、研”,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和“一工多艺”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员工的知识结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以劳动竞赛为手段,提升竞争意识。扎实开展班组劳动竞赛,将锅炉、空调、空压等设备能源消耗情况与班组及运行人员业绩考核挂钩,使员工间、班组间形成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比技术、比进步的竞争意识和创业激情。

  三是以课题攻关活动为依托,提升员工业务技能。通过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活动,对生产环节出现的技术难题,鼓励有能力的员工进行课题攻关,为职工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激发员工学技术、钻业务、提素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队伍,积极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为车间挖掘、培养各类人才。

  (作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 张百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