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二十一)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贯彻落实半年会精神

  广西玉林市局(公司)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

  近日,广西区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传达学习国家局、区局(公司)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玉林烟草有效应对并努力化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现“三稳三新”的特点,即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卷烟销售稳步提升、专卖监管稳扎稳打;经济运行节奏由快转好的新态势、卷烟消费需求由疲转旺的新态势、卷烟市场状态由差转优的新态势。

  会议强调,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局(公司)“11336”发展新思路,紧紧围绕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重点把握“三个问题”,即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和区局常规巡察整改要坚持高标准、贯彻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要坚持求实效、规范管理要坚持严要求;落实“五个持续深化”,即持续深化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卷烟营销、持续深化专卖管理、持续深化企业管理、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全力推动玉林烟草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广西区玉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黄恂)

  山东蒙阴县局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会

  8月10日,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会。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一是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讲政治、有信念、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探索党建与业务“一体化”,深入结合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真正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持续推进销售转型升级。坚持“从客户经理抓起,从零售户发力,以基层基础为源动力”的指导思想,继续做精“四个一把手工程”,与客户服务、创先争优相结合,谋求销售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好烟叶原料保障。以浙江中烟高端品牌原料需求为目标,既着眼当前抓好烟田中后期管理、烟叶收购、基层基础工作,又着眼未来精心谋划烟叶长远发展,持续增强优质原料保障能力。四是要持续净化卷烟市场生态。围绕辖区市场净化核心,眼睛向内、梯次管理、紧盯市场,扎实做好“智战”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智能监管,始终保持严格规范,综合打造良性规范的经营秩序。五是要持续加强企业管理创新。坚持“流程上水平、精益提效能、管理求突破”,激发全员新动能,落实综合性保障,持续推动企业管理转型升级。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王岳)

  湖北黄冈龙感湖分局瞄准目标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

  8月5日,湖北省黄冈市烟草专卖局龙感湖分局组织全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局(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工作主线,紧盯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一是慎终如始抓好抗疫防汛,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抗疫防汛两场硬仗。二是从严从实夯实党建基础,围绕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擦亮支部党建品牌,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提质,坚持“服务更好、满意更多”的理念,围绕信息采集、终端建设和创新销售深挖细掘,积极开展销售服务方式方法的探索,不断提升销售服务水平。四是标本兼治管好辖区市场,深化巩固“机构优化职能调整”工作成果,围绕“四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加强守法诚信自律小组和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营造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良好氛围,维护好辖区市场秩序。五是学用结合促进素质提升,坚持“夜学课堂”“人人上讲台”活动深入开展,推行开放式、互动式、研究式、共享式学习,进一步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上明确思路、找准方向,缺什么补什么,提升全员综合素质,为夺取抗疫防汛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打牢队伍基础。

  (作者:湖北省黄冈市烟草专卖局龙感湖分局 张少松 汪炜)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局(公司)举办宣传舆论与网站建设培训班

  8月5日至7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宣传舆论与网站建设培训班,着力提升宣传舆论水平及企业软实力。

  培训邀请了中央驻赣媒体以及江西省委网信办有关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授课老师分别就“如何写好新闻、如何应对新媒体条件下舆情应急与危机工作、如何做好短视频宣传”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通讯采写、消息编写和短视频制作的基本方法,明确了网站管理的基本要求和细则,参训人员对相关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和体会,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系统宣传和网站工作起到了积极有益的指导作用。

  培训班强调,要不断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从行业全局出发把握自身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烟草立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提高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为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彭欣)

  安徽中烟召开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8月5日至6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提升烟草行业软实力的指导意见,总结公司2019年宣传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宣传工作任务。公司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

  公司分管负责人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不断提高公司宣传工作水平;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自觉融入到推动行业发展、提升企业软实力中,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引导力、感召力、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打造过硬队伍,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为推动安徽中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公司办公室主任作了新闻宣传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公司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署了全面完成年度宣传任务、切实提高宣传工作水平、着力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不断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四方面工作。

  会上,公司部门(单位)代表围绕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有关领导为公司首批特约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邀请行业内外媒体记者及舆情管理专家,举办了行业宣传、外部宣传及舆情管理讲座;开展了公司新版网站使用培训。

  (作者: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唐慧)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北京通州区局(公司)“致力知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运行,近日,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致力知行”协同推进,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措施执行,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

  “致力”于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日常的清洁防护和环境消杀工作,坚持员工健康信息日报制度,严格执行出京报备、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求,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知行”于持续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持续做好“内强防护”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督促员工增强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切实把防控要求转化为全体职工的行为自觉,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形势,及时储备、发放防控物资,提高防护保障能力,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推进员工履职尽责,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作者:北京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何川)

  安徽亳州市局(公司)迅速部署“光盘行动”抵制餐饮浪费

  8月12日,安徽省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制定务实举措,开展“光盘行动”,着力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加强实施“餐桌上的精益管理”,提倡以“光盘”为荣,少点“粗放”、多点“精益”,转变观念,改掉陋习。

  二是大力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在职工食堂摆放“饭菜管够、多次少取、浪费曝光”提示牌,加强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同时,运用新媒体工具,制作专题宣传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注意总结提炼并推广运用日常餐饮中的节约好点子好经验,鼓励全员厉行节俭。

  三是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尽快出台职工食堂用餐管理相关指导意见,在全市系统实施运行。全面梳理日常餐饮中容易产生浪费的流程和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减量提质,既让员工吃饱吃好,又能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延伸拓展,形成闭环。从制止餐饮浪费做起,逐步延伸到机关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大力制止“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现象,以此为契机,推进文明单位建设,鼓励全员争做文明烟草人。

  (作者:安徽省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程强)

  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立足 “三字经”加快“创新工厂”建设

  近期,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立足“聚、强、创”三字,持续加快“创新工厂”建设,以人才发展支撑软实力提升。

  一是立足“聚”字凝合力。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始终将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作为基础工程和动力支撑,通过“营造创新文化氛围、利用薪酬杠杆导向,驱动员工自我价值”等举措,充分激发员工思想力、智慧力、想像力和创造力,形成“决策层重视,机制完善,奖惩到位,全员创新”良好氛围。工作中,坚持“平台聚才、以才育才、任务锻才”目标,加快推动各类工作室建设,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环境,努力实现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凝聚价值创造与人才工作同频共振的发展合力。

  二是立足“强”字建机制。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始终将“创新工厂”建设作为战略谋划、机制完善、工作推动的重要载体,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机制。工作中,通过制定《制造中心关于落实公司“精锐计划”“薪火计划”“托举计划”实施意见》,加快在系统谋划、长远规划、拓宽通道上强举措,制定员工成长发展手册,完善“四会”人才评价体系,发挥通道导向和激励作用,建立创新工作容错纠错机制,有效调动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积极性;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建立青年员工培养锻炼机制,立足“创新工厂”建设实际,积极开展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和基层实践锻炼活动,努力打造全员创新核心竞争力。

  三是立足“创”字激活力。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坚持以项目制管理、责任导师制为重要抓手,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整合优势资源,构建“人才+项目”“导师带徒弟”标准化培养模式,激发员工团队协作和创新创造潜能。工作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建立“点餐式”订单培训模式,引导全员用创新思维落实工作、用创新机制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常规工作有亮点、重点工作有特色、难点工作有突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创新平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引导全员不断强化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专业能力,以高素质人才保障高质量发展。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 张志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