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八)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加油!湖北!

  湖北黄石市局安排部署抗洪救灾执纪监督工作

  当前,湖北省黄石市强降雨频繁,防汛救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近日,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纪检组发出《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市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省局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确保全市系统安全度汛。

  通知指出,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执行三个严禁。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各自为政、各行其是,严禁行动迟缓、推诿扯皮、贻误战机。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全面履行防汛救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及时处置,不得只挂帅不出征,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通知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汛抗洪负面清单》。全市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严格执行防汛救灾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负面清单30条的要求,认真履责,齐抓共管,协同作战。

  通知强调,要严格问责追究,确保执纪到位。全市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战机等行为要严肃处理;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与物资的依纪从严从快处理;对重大险情瞒报、漏报、迟报或不及时采取措施,致使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确保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胜利。

  (作者:湖北省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徐艳)

  湖北十堰市公司全力做好持续阴雨下烟叶采烤工作

  近期,湖北省十堰市持续阴雨,为最大程度降低下部烟叶田间损失,保障烟农收入,湖北省烟草公司十堰市公司烟叶战线员工奋斗在采烤一线,战阴雨、抢采收,全力做好烟叶采烤工作。

  一是加强气象预测。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密切掌握区域内最新降雨及未来雨势发展情况,确保在做好安全防护、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雨小时刻、停雨间隙有针对性地开展采收工作。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县烟叶分公司、烟站人员全部深入烟田、烤房、烟农家中指导烟叶采烤工作,重点关注种植大户采烤组织,并组成义务服务队,帮助有困难的烟农采收、编烟、装炕,确保达到成熟采收标准的烟叶全部进炕,不让一片烟叶损坏在田间。

  三是加强工艺调整。针对持续降雨,采收烟叶含水量偏高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区域内烘烤专家,从采收成熟度判定、稀编烟装炕、烘烤工艺调整、烤后烟叶保管等方面,制定持续阴雨天气下采烤技术要点,并采用微信、宣传单方式发放到每一户烟农,将把天气因素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全市已进炕烟叶2948炉,出炕烟叶296炉,基本实现每户1炉烟叶入炕。

  (作者:湖北省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刘丹)

  湖北咸宁市局多举措做好汛期卷烟销售工作

  近日,湖北省咸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汛期卷烟销售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汛期卷烟销售工作稳定开展。

  提前预判保货源。加强对卷烟市场形势和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密切与工业公司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是否有因汛期原因不能及时发货等情况,统筹做好货源安排,避免长时间断档、缺货等问题。

  灵活访销稳销售。密切掌握辖区客户经营状况和气象动态,按照汛期实际实施一县一策访销策略,根据各县市区消费偏好灵活增加货源投放,满足客户差异化要求;对因停电断网等原因导致整片区域不能订货的,适当延长新商盟订货时间和扎账时间,满足客户订购需求。

  线上宣传优服务。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向客户宣传防汛知识和访销安排,远程指导客户做好卷烟购进、库存、明码实价等工作,稳定客户经营信心;全面摸排客户受灾情况,对受汛情影响较大的困难客户,第一时间开展针对性帮扶,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损失。

  严格监管促规范。强化汛期货源组织、客户分档、营销策略、订单采集、货款结算等环节的内部监管,坚决杜绝代订、改单、删单和变更结算方式卖大户等不规范行为,牢牢守住规范经营的底线。

  (作者:湖北省咸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郭志军)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区局(公司)召开内部审计委员会会议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内部审计委员会会议,听取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自治区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委员会主任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俊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积极开展指导工作,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整改建议,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不断推动经营管理补短板、强弱项。二是转变观念,始终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到内部审计工作之中,通过严格审计增强规范意识,将审计整改与审计发现问题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主动开展问题整改,在真改实改、见事见人、成效验证上下功夫,既解决当前发现的问题,更扩大审计成果运用范围,最大限度释放审计整改效能。三是直面问题,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和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将同类问题一并研究、同步推进、共同解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力求从源头上遏制前整后犯情况的发生。

  (作者:宁夏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费庆元)

  深圳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到光明区局(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近日,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张亚宾一行到深圳市光明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市局(公司)办公室、人事处、党建工作处、营销中心负责人随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全面了解光明区的规划建设发展,参观了光明区局(公司)党建学习活动阵地,听取了区局(公司)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光明区局(公司)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局(公司)班子和员工队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各项工作做出了特点和亮点。就下阶段工作,调研组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行业近期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市局(公司)要求,全面总结梳理有关情况,切实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疫情发展实际,及时研判和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全员健康安全。三是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府沟通联系,依托光明区域优势,把握发展机遇,为地方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具体工作,创新思路方法,更好地助力高质量发展。四是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员队伍思想淬炼、推进党建特色打造,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光明区局(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局(公司)党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作者:深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曹珊)

  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团委积极部署青年“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部署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青年们从学习实践中受到感召、得到启发,立足岗位、贡献力量。

  举办一次“四史”学习竞赛。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青工委举办“四史”专题阅读马拉松比赛,选树学习典型,激发学习热情。开展阅读分享会、“四史”书目导读、朗读者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组织一次红色资源走访。发动上海烟草各级团组织之间、团组织和青工委组织之间联动效应,开展红色资源现场学习,实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社会主义的发展史,现场接受革命教育和红色洗礼,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微团课、座谈会、青年“四史”分享、书记上团课等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开展现场学习交流,提高现场学习质量,丰富学习活动内涵,增强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企情怀。

  开展一次烟草发展史寻访。寻访经历上海烟草改革发展的劳模工匠,开启与历史亲历者、见证者、奋斗者的对话,记录具有上海烟草特色的历史和人物故事。开展中国烟草博物馆寻访活动,让青年人了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史、企业发展史,激励团员青年在企业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接力奋斗、担当作为。

  (来源: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 供稿)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拉萨市局(公司)全力防汛减灾

  针对当前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安全隐患增大等情况,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细化责任、明确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一是注重现场管理,防范安全风险。对卷烟仓库、配电室、办公大楼、职工周转房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立行立改,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构筑安全防线。利用短信、微信等通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告知汛期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和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每日发布安全信息及天气警示预报,有效增强全员防灾减灾思想意识和处置能力。

  三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