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新版“烟草文献数据知识检索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于莹莹
A+ A

  总数据量将近70万条(篇)

  具有知识检索、以图搜图、科技查新、分析评价等知识服务功能

  可提供收藏、订阅、标签、历史记录等个性化服务

  7月15日,新版“烟草文献数据知识检索服务平台”面向全行业开放试运行。

  新版平台包括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学术论文以及科技成果、中国专利、国外专利、烟草标准、设备样本文献等12个子库,总数据量将近70万条(篇),是目前我国收录范围最广、数据量最大的烟草类专业科学数据平台。新平台具有知识检索、以图搜图、科技查新、分析评价等知识服务功能,可提供收藏、订阅、标签、历史记录等个性化服务。

  新版平台建设是烟草行业“烟草科研大数据重大专项”的重要内容。研究开发过程中,中国烟草科技信息中心在广泛搜集国内外烟草领域相关科技文献信息和科学数据的同时,新研究开发了以知识化管理与知识化服务为核心的功能模块,使其具备了基础数据权威专业、知识服务智能便捷、应用保障及时高效的鲜明特点。

  据悉,随着烟草科研大数据重大专项的持续推进,中国烟草科技信息中心将针对用户不断发展的新需求,持续进行平台新功能开发、功能升级和扩展改版。在烟草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烟草科学数据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重点加强对国外发表的烟草类科技论文、科技成果等资料的搜集,扩大数据资源总量。在相关学科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方面,增加数据资源融合汇通功能,使行业内用户能够对烟草之外的各类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在平台中实现一站式检索、下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