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专项行动期间,各地共查处5万元以上案件2289起,百万元以上案件259起,查获假烟8.36万件,查获走私烟3.44万件,查获烟机73台,查获烟丝烟叶9015.4吨,拘留1905人,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沉重打击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烟草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为严厉打击烟草制售假和走私贩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公安部、国家局于2018年12月10日下发《全国重点地区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2018年12月中旬到2019年3月,统一部署在广东、福建、广西、河南等12个重点地区开展烟草打假打私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各重点地区公安、烟草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保障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江西、广东省政府领导分别就烟草打假打私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广东省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烟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河南省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突出重点,实现打假打私新突破。江西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召开全省打假打私联席会议,谋划和部署烟草打假打私工作。福建省公安、烟草部门及时向省委政法委汇报专项行动部署情况,将云霄、诏安列入2019年重点整治区域,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区政府打私办组成专项行动督导组,确保专项行动措施落实落地。浙江省借助省打网办成员单位“职能专门、执法权限完全覆盖全省涉烟违法犯罪打击领域”的优势,由省打网办负责全省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去年年底,公安部、国家局召集12个重点地区公安、烟草部门在山西太原开展集中调研,听取各地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今年1月份,公安部、国家局联合组成3个督导组,分赴广东、福建、广西等地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调研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其间,督导组统一指挥湖南、广东、福建三省收网湖南怀化“8•23”制售假烟案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查获烟机6台、假烟1153件,标值近1500万元;指挥协调广西、河南、内蒙古公安、烟草部门联合开展跨省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指挥广西公安、海关、烟草部门开展“1•09”联合打私行动,在中越边境北仑河中方一侧查获9艘运输走私卷烟的船只,查扣走私卷烟1400多件。

  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各重点地区紧盯重点环节,集中力量突破了一批大案要案,严惩涉案人员,有效遏制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反弹势头。

  在制假走私源头治理方面,广东侦破肇庆“1•17”、潮州饶平“1•21”等多起案值超500万元案件;广西贵港成功收网一起非法生产、销售假烟案件,捣毁烟叶烟丝加工、假烟生产等33个窝点,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福建联合打假队在云霄、平和、漳浦三县交界处捣毁1个假烟生产窝点,在云霄境内共捣毁制售假窝点123个,查获假烟1870件、烟丝5吨;河南查处南阳“12•12”、焦作“1•01”、周口“1•05”等多起制售假案件,打掉多个假烟生产窝点。

  在加大假私烟中转分销活动打击力度方面,江苏苏州昆山市烟草专卖局在物流场站内现场查获8个品种的假冒卷烟693.7件,案值588.51万元;浙江有效发挥高速卡口拦截作用,查扣运假运私专车19辆,查获假私烟1255.58件,案值1370余万元。

  在封堵制假原料供应链方面,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对非法经营烟叶、烟丝等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链条打击,持续开展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有效拦截了烟叶向境内外制假窝点的供应。

  在跨区域联合办案方面,江西、广东、安徽联合破获涉案金额超亿元的“3•03”跨省特大制假案件;广东、广西多部门联手运用战区合成作战模式,先后圆满收网“YX1901”“YX1902”“TS1903”走私卷烟案件。

  在严厉打击新型烟草制品走私活动方面,黑龙江哈尔滨市成功破获了跨境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网络案件,捣毁仓储窝点8个,现场查获烟弹1263.6条,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0人。

  同时,各地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烟草打假打私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抵制假私烟的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