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听取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推动行业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开朗到会指导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

  5月2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到会指导。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今年3月初,国家局党组统一部署启动党的十九大后第三轮巡视,派出3个巡视组,进驻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行业直属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郭开朗对第三轮巡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问题整改查处和追责问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建民在讲话中指出,第三轮巡视工作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紧盯政治生态,查找政治偏差,较好地完成了巡视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6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即知即改,体现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张建民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要认真组织巡视反馈。各巡视组要确保反馈的问题表述准确,反馈意见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被巡视单位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从本级改起、从本人改起,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传导。三要落实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巡视办要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被巡视单位主动对标,逐一认账;实行双报告制度,被巡视单位党组在巡视反馈后2个月内报告巡视整改情况,突出强化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四要加强巡视整改督导。国家局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巡视组和巡视办要对巡视整改情况报告严格审核把关,一追到底;廉政办要抓住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的典型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切实压实整改责任。五要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和查处。按干部监督权限尽快移交巡视期间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材料。六要抓紧研究解决共性问题。对一些共性问题,研究从根本上解决的政策、措施、办法。

  张建民要求,要乘势而上,积极推动行业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以贯彻落实即将下发的中央国家机关巡视工作指导意见为契机,提早谋划、认真调研,结合行业实际,研究提出具体意见。二要让巡视巡察成为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真正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体检作用。三要让巡视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发挥好巡视熔炉作用。建立行业巡视人才库,有计划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巡视,将其表现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四要让巡视成为推动监督力量贯通融合的重要途径,建立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共同把脉问诊,共享共用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成果,发挥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推动标本兼治、治病除根。

  国家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