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就定点帮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段铁力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5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定点帮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新闻媒体记者提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新华网、《中国扶贫》杂志及《中国烟草》杂志、《东方烟草报》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国家局发展计划司负责人就2018年以来国家局聚焦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干部培训、干部选派等方面做精做实定点扶贫工作的重点举措、主要成效向新闻媒体作了介绍,新闻媒体记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段铁力指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精准脱贫攻坚战,是烟草行业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国家局党组制订《关于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行业各级单位全力支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中去,充分发挥烟草行业体制优势,按照精准施策原则,研究制定针对性产业扶贫措施和公益扶贫项目,切实完成好地方党委政府交付的扶贫工作任务。

  段铁力强调,除了投入定点扶贫资金外,国家局更加注重“造血式”帮扶,利用烟草部门在贫困地区建造的烟田基础设施、水利设施,开辟设施利用新途径,开展脱贫技能培训,发展多元增收产业,提高贫困烟农稳定增收能力,确保行业各单位帮扶的地区和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8年,国家局定点帮扶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竹溪县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全年共向三县(区)投入帮扶资金6381.2万元,其中竹山县2270万元,竹溪县2280万元,红寺堡区1500万元,党建扶贫经费331.2万元;引进烟草帮扶资金240.77万元。

  发布会介绍,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2018年国家局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为“好”。下一步,国家局定点扶贫工作将更加关注贫困群体造血能力与长远发展,继续加强产业扶贫、人才培训、党建扶贫、消费扶贫、干部选派和督促检查等方面工作,深挖潜力,切实帮助三个定点扶贫县(区)于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