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总公司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海南雪茄研究所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敏、孙云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近日正式批复同意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设立海南雪茄研究所。根据批复,海南雪茄研究所将作为海南省局(公司)的专业部门,承担全省雪茄烟叶的科学技术研究及培训推广,承担雪茄的产品开发和市场研究等工作。

  设立海南雪茄研究所,是海南省局(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局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海南雪茄发展的要求,掌握和提升雪茄烟叶种植加工核心技术,占领雪茄市场制高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措施。对于促进海南雪茄发展和促进海南烟草转方式、调结构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瞄准国际水平,提高海南雪茄烟叶内在品质,支撑海南热带特色农业的发展;有利于加强与国内外技术的交流合作和技术引进,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有利于营造雪茄文化氛围,培养雪茄烟叶种植加工人才、内在品质研究人才,为海南雪茄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海南省局(公司)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海南的地理环境和气候资源优势,把发展雪茄烟列入“十三五”规划,按照“市场导向、高档高端、依托科研、稳步推进”的原则,扎实、稳妥地推进海南雪茄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和旅游的有效结合,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使海南雪茄不但成为海南旅游发展的增长点,也成为中国烟草新的经济增长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