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通报1~9月份行业对标指标情况

2014年11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作者:冯俊霞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11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通报了2014年1~9月份烟草行业对标指标情况,要求行业各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对标目标,认真梳理各项指标,深入细致分析成本费用等各项关键指标的变动趋势,加大力度,严格控制,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通知指出,2014年1~9月,行业各单位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对标工作,把对标工作作为深入推进精益管理的重要抓手,牢牢抓住成本费用控制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对标工作的目标引领作用。工业企业32个指标中有16项指标同比水平提升,1项持平,20项标杆值同比提高,2项持平;商业企业14项指标中有7项指标同比水平提升,1项持平,8项标杆值同比提高。

  通知从效率指标、能耗指标、费用指标、成本指标四个方面对工业企业的对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效率指标中,人均劳动生产率和人均销售收入分别同比上升4.31%和9.76%;能耗指标中,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和万支卷烟综合能耗分别同比下降13.2%和6.37%;费用指标中,业务招待费和市场营销费用分别同比下降68.57%和23.74%,卷烟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成本指标中,香精香料、盒皮、盘纸、嘴棒成本占销售收入比重分别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0.07个百分点、0.02个百分点和0.05个百分点。

  通知从效率指标、成本费用指标、配送效率指标三个方面对商业企业的对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分析。效率指标中,人均劳动生产率和人均卷烟销售收入分别同比上升2.03%和9.39%,总资产贡献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分别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和1.49个百分点;成本费用指标中,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62.7%,卷烟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0.39个百分点,物流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分别同比略微下降;配送效率指标中,人均卷烟配送效率同比上升1.75%。

  对下一步工作,通知强调,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的精神,紧紧围绕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按照“五个深入”的要求,将工作重点放在“更科学、更精准、上水平”上,以“精益十佳”创建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探索向管理要效益的有效途径。要围绕“消除浪费、持续改善”精益理念,充分发挥对标指标的引领和导向作用,继续加大成本费用控制力度。要把标杆作为管理实践中的参照系,突出指标引领,大力推行标杆成本法,采取竞争导向型管控方法,使采购成本、销售成本、库存成本、生产成本、管理成本能够进一步向标杆靠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