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浙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视窗中国 作者:
A+ A

  日前,浙江浦江人民法院对浦江“2019.7.09”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案件进行宣判,判处黎某、马某、钟某、王某等9名涉案人员1-5年等有期徒刑。另一名涉案人员被移送司法机关继续侦办。据悉,该案涉案总金额1000余万元,涉及浙江、广东、河南、湖南、贵州、辽宁、黑龙江等多个省市。

  2019年7月,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在处理一起消费者投诉案件中,发现一条互联网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线索。稽查人员以烟查线,以线查人,细致入微梳理案件线索,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案情,,经过层层抽丝剥茧,一个互联网销售电子烟的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鉴于案情重大,浦江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浦江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

  据调查,从2018年开始,深圳某跨国旅游公司导游黎某、杨某在带团旅游中发现一条致富项目:销售IQOS新型卷烟。在巨额利润的诱惑下,黎某、杨某利用工作便利之际,采用“蚂蚁搬家”方式从日本、韩国等国购进“加热不燃烧烟弹”带回国内销售,并由钟某在微信上进行推广出售。随着销量增长,张某、王某、马某等7人先后加入“加热不燃烧烟弹”销售网络当中,各个涉案人员根据不同层级,互为调货,代为进货,形成一张严密的销售网络。

  专案组经过半年多侦查,逐渐摸清这张隐藏在微信社交圈中销售脉络,为顺利收网,专案组人员先后十几次赴河南、深圳、贵州、江西等地蹲点守候,同时结合“天眼”对嫌疑对象进行深度研判调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全面掌握情况后,专案组制定了稳妥抓捕方案。2019年9月,烟草、公安联合行动,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0人,查获作案电脑 6台、作案手机16只、作案银行卡21张,现场查获“加热不燃烧烟弹”221条。这些烟弹属于新型的烟草制品,由于比较新颖,成为一些烟民的“新宠”,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进行经营都是违法行为,非法经营金额达到五万元以上的即属于情节严重,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步,浦江县烟草专卖局将会同公安部门对该案进一步深挖,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绝不让互联网成为“法外之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