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四川中烟开设国内首家HNB线下体验店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蒸汽管家公众号 作者:Jack
A+ A

  6月18日,四川中烟在成都开设国内首家加热器线下体验店,引起电子烟圈内广泛关注和讨论。

 

体验店位置:成都市红星路二段86号附五号

  所谓的加热器,实际就是近几年来在国外比较流行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HNB),英文为Heat Not Burn,属于新型烟草制品(New Tabacco Products)的一种。

  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简称加热不燃烧)由加热器具和烟弹两部分组成。自2017年起,烟弹被国家烟草专卖局正式鉴定为烟草专卖品后,国内这类产品一直受到严格管控,一方面禁止国内销售,另一方禁止从国外走私进口。

  但有意思的是,国内一些涉及加热不燃烧业务的中烟企业和私营企业依然可以研发生产,当然出于政策因素,仅限于出口海外。截止目前,国内中烟系的一些地方企业已经率先推出了加热不燃烧成品,诸如四川中烟、云南中烟、广东中烟、黑龙江中烟、湖北中烟、湖南中烟等。而部分传统电子烟企业也先后发布了相关加热不燃烧加热器产品,包括博迪集团、烟神科技、格林韵达科技、烟蛙科技等。

  对此次四川中烟率先在国内加热不燃烧线下体验店,此举究竟在向外界传递出什么样的信号,不得不令人深思。

  1、在当前政策背景下,一家中烟系公司选择铤而走险开设国内首家线下体验店,显然是获得了某种许可或者指示。从营销学的角度来看,即先试水,看市场反馈和舆论反应。幽默地讲,就是明知山中有虎,偏向虎山行,只因为手中有尚方宝剑。

  2、据消息人士透露,该体验店目前仅提供报名预约体验,暂时不对外出售。这是否可以解读为产品正式上市前的一种宣传推广+市场调研行为,目的是为了收集用户体验数据,用于进一步优化产品。

  3、继四川中烟后,其他地方中烟系公司会不会也会跟进,布局国内线下体验店。如果获得允许,这不是不可能。

  4、假设日后产品技术成熟稳定并获得国内消费者认可后,是否会允许对外出售,又或者步伐迈得再大一些,在国内全面放开销售禁令。

  倘若,这一天真的到来,不仅说明国家烟草专卖局已经掌握了相关数据,并权衡了相关的风险和利弊,及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还说明烟民迎来了真正的新的幸福体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