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悦刻发布向阳花系统 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网

2019年12月24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A+ A

  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阻止电子烟向未成年人蔓延,近期成为公众关注的舆论焦点。近日,占据国内电子烟市场60%份额的RELX悦刻宣布推出向阳花系统,从选址阶段就禁止在中小学校周边开店,降低未成年人接触的机会,在门店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识别年龄,与身份证结合识别未成年人。

  记者获悉,悦刻将逐步推进系统在悦刻专卖店、智能贩售机、RELX ME APP等6大场景部署,利用AI智能、人脸识别、年龄验证、童锁设计,以求从店铺选址到用户购买的各个环节,可预防、可追溯、人性化的防范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

  其中,“姓名-证件号-人脸”三重验龄关卡结合是该系统主推的亮点。悦刻表示,借助AI智能、人脸识别、IoT等技术和产品创新,能确保在悦刻专卖店中只有成年人可购买电子烟产品。

  电子烟专柜用上人脸识别,个人隐私该如何保护?对此,悦刻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利用边缘计算,人脸数据只在本地计算,用完即弃,不再保存,严禁数据分享。

  此外,记者了解到,而通过“人-码-店-货”系统,悦刻可以追溯产品由发至哪个代理商,代理商出货给哪个零售商。“如果发现未成年人使用,则可以追溯到产品是从哪个零售商购买。如果产品从专卖店购买,还可以利用专卖店POS机的购买记录来精确知道由哪个店员卖给了哪个用户。”悦刻有关负责人说。

  针对代理商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悦刻表示,若其违规销售产品给未成年人,RELX悦刻将追缴违约金人民币20万元,并调整授权区域、渠道。情节严重的,停止合作。

  若代理商下游的分销商、零售商违规销售产品给未成年人,RELX悦刻首先责令代理商停止与其合作。若代理商继续保持与该分销商、零售商合作,则视为该代理商违规,参照前款规定对代理商进行处理。

  据了解,未来,RELX悦刻将在3个月内打造100家“向阳花系统标杆店”,7个月内覆盖全国所有悦刻专卖店。

  悦刻CEO汪莹告诉记者,悦刻也设立独立督查组,通过主动巡查和接受检举等方式发现和查处违反RELX 悦刻“守护者计划”的行为,由她本人担任督查组组长,负责调查商业合作伙伴违规行为,处理申诉,进行处罚与追责。

  该督查组可对所有销售RELX悦刻产品的门店进行随机实地检查,检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委派销售审计团队、第三方调查机构定期抽查门店进行暗访。独立督查组接受任何有关违规行为的检举,并公布了检举邮箱:coc@relxtech.com。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