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适应潮流发展 勇于创新求存求变

2018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型烟草制品是相对于传统烟草制品而言,它具有一些区别于传统烟草制品的特征,主要可分为无烟气烟草制品、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及电子烟三类。它是烟草产业的新兴战略性产品,顺应了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中国烟草如何妥善处理好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的发展关系,是值得深入研究和思考的重大课题。

  一是正确的认识与接纳新型烟草制品。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消费者身体健康需求,世界各国开展电子雾化烟、加热不燃烧卷烟、口含烟、咀嚼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发和技术服务,得到迅猛发展,我们应该正确认识新型卷烟制品的出现,应该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适应社会潮流的发展,勇于接受新生事物,而不是一味的阻止与排斥。事实上,我国烟草行业已经完成了发展新型烟草制品“起步突破”的阶段性工作,在电子雾化烟方面,华宝率先推出自有品牌的高端时尚电子烟产品(不含尼古丁)-SPV提神筒。并通过电商平台、活动赞助、明星代言、国际展会、海外代理、社交网络营销等一系列全球化品牌推广,“SPV”提神筒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中国电子烟品牌。2015年年底公司完成对全球网络销售量最大的独立电子烟企业美国VMR公司的收购,实行了全面布局全球电子烟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华宝全面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二是尽快建立完善新型烟草制品的立法与监管制度。我们国家对烟草制品实行的是国家专卖体制,近些年来,因为受国际影响,一些新型烟草制品开始在中国的一些市场陆陆续续出现,专卖稽查人员在打假打私时感到十分的棘手,难以界定。因此,站在国家层面考虑,应该尽快建立和完善新型烟草制品的立法与监管制度,符合“两个至上”的原则,既考虑到国家利益,又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对新型烟草制品如何生产、如何销售、如何监管等等一系列问题,都要形成法律条款,形成制度管理,达到法律效应。最后达到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一样,做到真烟有人卖,假烟有人查有人管,违法必究责的体系。

  三是尽早为新型烟草制品的发展布好局铺好路。以市场为导向,适应市场需求,顺应市场环境,新型烟草制品既然确定为合法产品,就必须要为其发展铺好路,布好局,妥善处理好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的发展关系,为未来的发展定好位。在获得立法之后,行业应该从年度的生产数量、任务、指标的下达上进行科学计划,合理投产,区域投放,以及传统卷烟在烟叶的生产上是否需要减少种植,强化供给侧改革成果运用,减少库存与人为的浪费等等,都应该做到“一盘棋”统筹到位,对新型烟草制品的市场培育,以及未来的发展与消费者的需求,都应该做到心中有大局,品牌培育有方法有策略,发展前锦有市场有方向有道路。

  总之,当新生事物出现时,强者都应该适应潮流的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靶心”,敢于创新,求生求变,真正做到“适者生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