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IQOS用户达1640万 日本烟草HNB烟弹销量同比增长400%

2020年12月01日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公众号 作者:
A+ A

  日前,天风证券发布了菲莫国际、日本烟草、英美烟草、帝国品牌四大烟草巨头2020年新型烟草业务的发展情况报告,以下为全文:

  本周关注:2020年近尾,国际烟草四巨头新型烟草业绩表现如何?

  菲莫国际:IQOS继续强势增长,已成公司业绩支撑主力

  2020年1-9月,公司实现总营收212.50亿美元,同比降3.8%,其中减害产品业务主打IQOS加热不燃烧烟草系列,实现营收48.90亿美元,同比增20.6%,烟弹出货量544.02亿支,同比增27.9%。公司估计全球使用IQOS的用户在1640万。目前减害产品营收已占总营收的23.01%,单三季度已占近1/4。在同期传统可燃卷烟营收同比降幅达9.3%背景下,新型烟草已成公司业绩维稳主要支撑,并已成为新兴市场开拓的主要动力。在2020年新冠疫情背景下,公司在全球的所有HNB烟弹制造工厂都在运营,公司判断根据现有的销售趋势,其成品库存可充足供应所有IQOS市场的烟具和烟弹。

  日本烟草:HNB烟弹销量高速增长,公司在国内减害产品市占率达10%

  2020年1-9月,公司实现总营收15921亿日元,同比降2.5%,其中包括公司主打新型烟草产品Ploom tech的日本国内烟草业务营收为3948亿日元,同比降9.4%。具体来看,减害产品业务实现营收426亿日元,同比降11.62%,主要由于HNB烟弹销量增加而烟具销量下降,其中烟弹自2020年来销售量在30亿支,同比增400%,以及新冠疫情影响所致。公司估计日本减害产品在国内烟草业总市场中占有约25%的市场份额,公司业务占国内减害产品的市场份额约为10%。

  英美烟草:电子烟业务于全球多市场表现靓丽,Vuse是其中王牌产品

  2020年1-6月,公司实现总营收122.71亿英镑,同比增0.8%,其中1)烟草加热产品包括glo品牌烟具、Neo品牌烟弹等产品,贡献营收2.86亿英镑,同比降8.7%,因亚太地区销售额2.44亿英镑,较同期下降15.7%,而欧洲地区销售额为0.42亿元,较同期增78.7%所致;对应出货量在42亿支,同比增9.1%,因在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意大利推广glo Pro和glo Hyper产品所致;2)雾化电子烟主要包括Vuse等品牌,贡献营收2.65亿英镑,同比增40.8%,主要因美国、美国以外美洲地区&南非、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均有大幅增长所致,此三地区营收分别为1.66/ 0.3/0.05亿英镑,分别较同期增74.8%/ 87.9%/ 170.5%,其中美国市场的高增长归功于Vuse。目前,公司已经在美为Vuse的多款产品向FDA提交了PMTA材料,现已进入实质性科学审查环节。

  帝国品牌:2020财年新型烟草贡献2亿英镑营收,疫情对业绩影响大

  2019年10月-2020年9月,公司于其2020财年间实现总营收355.62亿英镑,同比增3.1%。其中,新型烟草业务实现总营收2.01亿英镑,同比降27.7%。公司认为该业务业绩下滑原因在于:1)HNB业务,2019年刚推出的主打产品为Pulze品牌烟具和iD品牌烟弹,在日本两个主要城市的推广不达预期,公司将根据消费者反馈继续优化产品;2)雾化电子烟业务,主要受新冠疫情、以及美国(公司主要市场)FDA对电子烟的监管在不断加强两方面影响。公司已经在美为blu品牌的多个产品向FDA提交了PMTA材料,以寻求继续在美售卖多样化的尼古丁浓度选择和风味烟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