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当茶叶遇上加热不燃烧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洛雪一
A+ A

  近年来,iQOS凭借独有的创新技术——低温加热不燃烧,给烟民们带来了近乎卷烟体验的新感受,在产品宣传有效减害90%以上的基础上,iQOS几乎成为了亚洲乃至欧洲中东地区烟民们替烟戒烟的第一选择。

  iQOS走红后很快也被国内烟民所注意,经过海淘代购等的推波助澜,iQOS大量涌入并快速风靡国内。 

  然而iQOS使用的烟弹原料是实实在在的烟草,烟草在中国又是属于专卖制品,所以,很快就被国家烟草专卖局纳入了专卖范畴,禁止在国内销售。随后出现了很多烟民“有枪无弹”的尴尬情况。 

  然而我国有着庞大的烟民基数,市场需求也不容忽视。面对如此“困境”,HNB行业一些公司意识到,如果要解决烟弹问题,就得从原料上入手。于是他们开始各显其能,利用茶叶、草本植物等代替烟草,并陆续推出非烟草型烟弹,希望能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 

  最近,小编关注到,市场上出现了用茶叶替代烟草的加热不燃烧产品的宣传,宣传点就是所谓的“茶叶弹”、“非烟草型”、“低温加热”。据了解,这种类型烟弹,不含烟草,不含尼古丁,借助加热不燃烧设备使用,不用点火,无尼古丁、无二手烟、无烟灰。

  另据该产品的宣传了解到,这种茶叶弹是保留了茶叶中有益成分的同时,把控与卷烟接近的吸烟口感,采用低温加热不燃烧的原理,通过加热棒烘烤后吸食的方式来满足烟民解除烟瘾及抽烟嗜好。产品介绍说对人体无害且无副作用,并且在满足消费者吸烟的同时,带来更健康的替烟体验。 

  “健康替烟戒烟”、“无害无副作用”的宣传是否属实,没体验没验证过所以这里不好评说。但既然是茶叶,是“非烟草”,又怎么替烟?怎么来满足烟民解除烟瘾,以及满足抽烟嗜好呢?难道烟民的烟瘾只是存在于“用嘴抽吸”的动作行为上?因此,小编对于各类非烟草产品替代烟草的说法一直持有怀疑态度。照这么说,抽烟的烟民,每天喝喝茶就可以把烟戒掉了,喝茶就能替代抽烟的需求了......

  当然,我们都知道,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也可以说存在的就是被需求的。就像尽管各类电子烟一直处在风口浪类甚至被叫停,加热不燃烧产品也一直在寻求更好的发展,但却一直热度不减就说明它有市场的需求,或许是跟吸烟不一样的需求。它们本应该找准更适合自己的特色与卖点,却为什么一直盯着烟民群体,打着“替烟、戒烟”的噱头呢?

  你品,你细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