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英企推电子烟替代品 不加热、不灼烧、不产生蒸汽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前瞻网 作者:
A+ A

  电子烟,这一原本被寄望于降低吸烟人群患病风险,并帮助该群体逐渐戒烟的“未来烟草”产品,如今却因或引发严重肺病、导致青少年尼古丁上瘾等问题,被推向了其发明初衷的对立面。

  如今随着各国开始发布电子烟禁令,可以说,电子烟行业正陷入了一场全球范围内的争议和前所未有的发展危机。

  于是,在需求的推力和监管的拉力双重作用下,英国企业适时推出了一款电子烟替代品--Voke。

  不加热、不灼烧,以哮喘呼吸器的方式输送尼古丁

  Voke是一款新型的烟草设备,它的运作原理与电子烟有很大的差别,是通过类似于哮喘呼吸器的方式输送尼古丁,可以在不加热、不灼烧、不产生蒸汽的情况下快速缓解人们对尼古丁的渴望。

  哮喘呼吸机是一种人工的机械通气装置,用以辅助或控制患者的自主呼吸运动,以达到肺内气体交换的功能,降低人体的消耗,以利于呼吸功能的恢复。

  而电子烟则是通过雾化烟液或加热烟草(不燃烧)等手段,将烟油变成蒸汽,供消费者吸用,其中烟油冷却后将滴落在肺部。而烟油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植物甘油、烟用香精、烟草提取物以及其它一些物质。

  因此,单从这点来看Voke中所含的有害物质就比电子烟少得多。

  Voke包括一个装满低剂量尼古丁的矩形盒子以及一根塑料香烟吸管,使用时,只需将香烟吸管插入矩形盒子内,便可将尼古丁直接吸入肺部。不过其中使用了一种被称为Vapourless Valve Technology(VVT)的吸入器技术。

  通过VVT技术可以将低剂量的尼古丁吸入到肺部,尼古丁在肺部被吸收后直接进入动脉系统,然后被输送到大脑中尼古丁受体区域,从而提供类似于吸食传统香烟的舒缓感,不过危害比传统香烟小得多。

  危害小,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

  其实,近百年来,公众都将“死亡”、“癌症”等与尼古丁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尼古丁视为洪水猛兽。但近几年已有不少专家为它正名。这些专家认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并没有太多的危害,真正的致癌凶手是焦油和一氧化碳。尼古丁只有在纯度极高的情况下直接作用于人体才能导致癌变,而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远达不到这个标准。

  Voke中低剂量的尼古丁更是离这个标准差的远,并且不加热、不灼烧又避免了其他有害物质的产生,因此Voke声称这是一款孕妇都可以吸食的产品。

  但不管怎么样,尼古丁还是会带来一些副作用,比如心率升高和心脏收缩压升高(因为心脏供血过多),并且会引起血管收缩。

  带来的愉悦感不及传统香烟
  尼古丁既是一种兴奋剂,也是一种放松剂。它为吸烟者提供愉悦感和奖励,集中注意力,抑制饥饿,缓解压力,提高情绪。

  吸烟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尼古丁传递系统。吸卷烟是将尼古丁传送至大脑的最好方式之一,比静脉注射还要快。

  吸入香烟的烟雾会在 7 秒钟内给大脑快速供应所需的尼古丁剂量。吸烟也能使血液尼古丁含量达到峰值。而且,烟草公司还利用了各种化学物质,使香烟中的尼古丁更加有效力。

  相比之下,Voke只是一种缓解对尼古丁渴望的手段,对人体带来的愉悦感可能将大打折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