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电子烟、HNB、卷烟哪个对肺部害处大?傻傻分不清……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高浓度的电子烟对肺细胞造成的毒性损害与传统卷烟相同。

  研究人员说,研究表明,这种新的电子尼古丁制品可能不是更安全的卷烟替代品。

  然而,新西兰专家猛烈抨击了这项研究,称其研究方法存在缺陷,并与其它研究结果相矛盾。其他研究显示,电子烟的危害性比传统香烟低95%。

  悉尼科技大学的这项研究发表在《ERJ开放研究》杂志上。该研究测试了新型加热烟草制品对人体气管上皮细胞和平滑肌细胞两种细胞的影响。

  在健康的肺中,上皮细胞是任何进入气道的外来颗粒的第一道防线,而平滑肌细胞则维持气道的结构。

  然而,吸烟会阻碍这些细胞的正常功能而导致呼吸困难。

  这项研究的带头人Pawan Sharma博士说,他们发现,无论浓度高还是低,卷烟烟雾和加热的烟草气雾对细胞都具有高度毒性。

  他说,电子烟气雾在高浓度下也被测出有毒性。

  新的加热烟草制品是最近才被引入新西兰的,它在高温下加热烟叶,但不产生任何烟雾。

  然而,电子烟(或称vaping)只汽化烟草中的尼古丁。一般来说,戒烟的人会慢慢降低里面尼古丁的含量,直到最后他们仅仅吸入了气雾。

  Sharma说,研究中测试的所有浓度都代表了长期吸烟者体内的尼古丁水平。

  Sharma说:“很明显,新产品对细胞的毒性丝毫不亚于传统卷烟或电子烟。”

  研究人员表示,电子烟和加热烟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但对这两种细胞的损害可能会破坏肺组织。

  Sharma说:“这将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和肺炎等致命疾病,并可能增加患哮喘的风险,因此我们不应想当然地认为这些设备是更安全的选择。”

  Sharma希望这项研究能为更多关于加热烟和电子烟的研究抛砖引玉,他计划通过研究尼古丁装置对更复杂的肺组织模型和小鼠的影响来继续这项工作。

  反吸烟行动和健康政策分析人士Ben Youdan对《先驱报》说,这项研究有很多局限性,比如它是在实验室里进行的,没有着眼于“现实影响”。

  “在美国、欧洲和英国进行的多项研究表明,从吸烟转向使用电子烟和加热烟,能改善肺功能、令呼吸健康。”

  Youdan说,电子烟对肺部的影响还取决于人们在从吸烟转向电子烟或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之前的剂量和肺功能基线。

  “归根结底,电子烟并非没有风险,但多项基于强有力证据的研究表明,它们的危害性比吸烟要低95%……就呼吸、心脏和蒸汽毒性的影响而言。” Youdan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