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德国对电子烟采取宽松的监管方式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科学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科学日报》报道编译  德国是对电子烟采取最宽松监管方式的国家之一。其他相对宽松的国家包括瑞典、英国和捷克共和国。德国根本就没有公共蒸汽烟使用监管,对蒸汽烟没有特殊的税收,没有跨境销售的规定,只对广告等有轻微的限制。

  相比之下,对尼古丁替代品方面限制最严格的国家是芬兰和匈牙利,这些国家对公共用途进行了严格的征税和监管。欧盟本身也开始考虑收紧蒸汽烟监管。

  在德国,也不是每个人都同意对蒸汽烟的宽容态度。有人称其为“流行性疫情”,也有人称蒸汽烟是“卷烟的引子毒品”。

  总而言之,科学家对蒸汽烟有更积极的看法。蒸汽烟的确仍然含有尼古丁,而尼古丁是致瘾的。但咖啡因也是如此。然而,尼古丁本身不会导致癌症。因此,从卷烟换用电子烟后,蒸汽烟使用者能够迅速地减少其暴露于烟雾中的许多其他有害毒素,包括已知的致癌物质。

  因此,一个国际专家小组估计,电子烟的危害比卷烟低95%左右。英国公共卫生部肯定了这一结论,希望认可这种“使伤害风险最小化的创新技术”以及“最大限度地提供更安全的吸烟替代品”。

  各国政府都应该接受减少危害的产品。降低传统吸烟率的蒸汽烟就是这种产品。甚至批评者都认为蒸汽烟比卷烟更安全。

  没有人赞成吸烟,但应该尊重人们的选择。蒸汽烟是一项技术革新,为吸烟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