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美国独立研究表明iQOS并非毫无害处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EurekAlert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EurekAlert报道编译  《烟草控制》期刊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iQOS是第一批作为传统卷烟安全替代品而销售的加热不燃烧无烟烟草产品之一,可能并不像其制造商声称的那样无害。

  iQOS是一种电池供电式电子装置,它模仿卷烟的外观、味道和感官体验。包含一个特别设计的热棒,它使用烟草塞提供尼古丁。将其加热到远低于传统卷烟燃烧的温度,产生吸入烟草的蒸汽而不是烟雾。iQOS制造商菲莫国际已经在几项已发表的研究中评估了该产品,但很少有独立研究。

  为了弥补这一缺陷,美国研究人员开始着手评估iQOS在五种不同抽吸条件下的性能,以及两种清洁方法的影响:使用每根热棒后彻底清洁,以清除加热器中的液体和碎屑;以及制造商建议在每使用20根加热棒后,使用产品配套提供的刷子清洁器来清洗装置。研究人员还希望测量冷却蒸汽的塑料聚合物薄膜过滤器是否会对健康构成风险。

  每个iQOS加热棒只会持续6分钟,之后它会自动关闭,并在使用前需要充电。研究人员说,为了充分利用每根加热棒,真实生活中的用户将不得不缩短抽吸间隔,加快抽吸速度,因而可能吸入大量蒸汽。

  烟丝塞因热解而烧焦——无氧时热分解。研究人员说,当使用每根加热棒后没有进行彻底清洁时,炭化会更为广泛,这表明碎片和流体的堆积会增加热解温度。

  聚合物膜的分析表明,无论是否进行清洁,热量的强度都足以熔化膜,即使它不与加热元件直接接触。制造商推荐的清洁说明会增加炭化和聚合物薄膜熔化的程度。

  研究人员表示,熔化的过滤器在一定温度下会释放甲醛氰醇,而所有用户在使用时都很容易超过这个温度。这种化学物质即使在非常低的水平下也是剧毒的。

  研究人员继续表示:“这个研究表明,iQOS系统可能不像声称的那样无害,并且强调了由于该产品的知名度和用户群正在迅速增长,所以迫切需要进一步进行安全测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