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结合实际做好网建工作

2012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杜俊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2年9月26日——27日,全国卷烟营销网络现场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总结了行业网建的丰硕成果,提出了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卷烟营销网络的目标。2012年上海网建会是中国烟草推进国际一流营销网络建设历程上又一重要历程碑,它对于行业未来发展、卷烟营销网络建设未来趋势提出了新的指引。上海网建会召开后,我们应该怎样结合本地实际,在学习借鉴上海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抓好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工作呢?下面,笔者谈谈个人的一些想法,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

  一、深入贯彻落实上海网建现场会精神,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上海网建会精神的热潮。

  全国卷烟营销网络建设现场会既是一次回顾历程、总结经验的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展望未来、启动全面建设国际一流卷烟营销网络的工作动员会,必将对全行业卷烟营销网络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我们萍乡烟草的营销网建工作也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我们要认真抓好上海网建现场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贯彻落实上海网建会精神要结合当前主要工作,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235”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要积极借鉴上海烟草现代卷烟营销网络的先进经验,结合萍乡烟草实际,对照“四个一流”的要求,以“四同”为核心,深入推进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在学习上海网建经验上,我们要学习上海烟草的不懈探索的创新精神、执之以恒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服务精神、对标学习的开放精神,不断提升萍乡烟草的营销网建水平。

  二、认真查找萍乡烟草营销网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步乃至今后几年营销网建工作重点。

  在营销网建过程中,我们萍乡烟草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网建水平得到提升,从传统商业向现代流通转变的步伐不断加快,卷烟销售实现平稳增长、销售结构逐年提升,客户关系管理不断加强,零售户对公司的依存度和忠诚度加强,网上订货、电子结算、网上配货、现代物流、零售终端、信息采集工作进展顺利,但和先进地市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离上级的要求和零售户的期望还相差甚远,比如,网上结算、网上配货工作推广力度不大、零售终端建设滞后、信息采集质量不高、经营户的智能化经营水平低、零售户经营卷烟毛利率低、品牌培育乏力、营销人员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等等都是制约萍乡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因素。在查找了网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我们要认真对照上海网建现场会提出的“四个一流”的要求,以“四同”为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明提出的建设完善的卷烟营销网络是中国烟草最具价值的战略性工程的重要观点。把握新思路,运用新方法,对照先进找差距,明确目标找措施,加快推进传统商业向现代卷烟流通转变的步伐,要把“客户满意”作为网建工作的中心,把“优质服务”贯穿网建工作全过程,加强营销人员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一支高素质、职业化的经理人队伍,为萍乡烟草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三、在学习上海网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做好萍乡烟草营销网建的重点工作,迎接全省年终网建检查,提升网建水平。

  当前,全省的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年终检查工作即将开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对照有关营销网建考核标准和要求,查陋补缺,逐项对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四个一流”为网建发展目标,以“四同”为核心,在服务市场、服务客户、服务品牌上下工夫,以终端建设为重点,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卷烟营销网络,重点抓好零售终端建设和信息自动采集工作,推进网上订货、网上结算、网上营销和网上配货“四网合一”工作,加强客户关系管理和卷烟价格管理,维护客情关系,提升零售户的经营毛利率和满意度,做好网建痕迹化材料的整理工作,完善好客户经理、市场经理、品牌经理“135”工作法,加快推进现代卷烟零售建设,夯实网建基础,力促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再上新水平。

  总之,我们要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认真贯彻落实2012年全国卷烟营销网络建设现场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以争创一流的志气,始终保持“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良好工作状态,自我超越,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卷烟营销网络,为做精做实做强萍乡烟草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