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期待烟草动漫

2014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现在高铁老火了。李克强总理出访言必谈高铁,高铁现在已经成了中国对外最闪亮的名片。

  小烟卷儿:媒体报道,泰国军政府提出建设两条复线铁路线,意味着此前一度被搁置的泰中高铁合作即将重启。几年前,很多人还在说中国出口一亿条裤子,换外国一架飞机的事,认为中国屈居世界产业链下游很不合算。如今中国出口高铁,换泰国大米,大概能让这些人找回一些自豪感吧。

  老烟斗:8月7日,《新京报》报道,“铁老大终于不再那么严肃了”,昨天,一条名为《高铁的前世今生》视频在网络上蹿红,这段6分钟的视频以动漫的方式展现了高铁的发展历程,网友纷纷点“赞”称“萌”。一些大众耳熟能详的人物,一部分近年来的网络流行元素,再以诙谐的语言和画面促成的六分钟高铁宣传片,在短短两小时内点击率超过1.3万人次,获得无数网友的称赞,在笑声中普及了高铁知识,强化了人们对高铁的认知程度,改变了人们对铁路一向严肃态度的客观认识。可以想象,如此短短六分钟的视频,却为铁路产生诸多的正向效果,不得不为这一部宣传片点赞。再回想近年来铁路推行的一系列便民政策,为大众带来的一次次便利,我们更应抬起双手,为不断努力完善自己的铁路系统加油鼓劲。提高儿童票身高标准、开行12306网络购票、取消强制保险、降低退票手续费用、延长预售期……近年来铁路推出的惠民政策屡见不鲜,加之服务理念的转变,服务方式的多样化也是层出不穷。在铁路改革的进程中,为达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的,铁路部门无所不用其极,采用新举措、新方法,试图以一个新形象、新面貌迎接世人。

  小烟卷儿:从去年底《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视频蹿红网络,到今年初“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系列漫画在网上好评如潮,不但折射出政治文明与社会进步,而且也从一个侧面看出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以卡通的形式解析时事政策,不分社会阶层、男女老少都能看得懂。借用片中“华妃”乘车感受时的赞美高铁已驶入令人耳目一新的平民时代,这“想必是极好的”。

  老烟斗:真希望哪天咱们烟草行业实现了税利“保八争十超万亿”的年度目标,有人会对咱们烟草说一声,这“想必是极好的”。

  小烟卷儿:长期以来,咱们烟草行业的对外宣传空间狭窄,而且对外宣传的方式也比较正统,总是对外宣传咱们烟草行业做了多少多少贡献,为国家交了多少税收,每年捐资助学多少,有点刻板生硬,而且有说教性。网民可并不买帐,真希望咱们烟草行业也能借鉴高铁动漫的形式,来宣传宣传咱们的烟草专卖法,宣传宣传咱们烟草的“两个至上”,让别人一看就觉得咱们烟草“萌萌哒”。

  老烟斗:就像咱们一样,我可是希望咱们的大话烟草栏目早日变成动漫版,配上真人解说,那时候咱们哥两就出名了,一定萌萌哒。

  小烟卷儿:说一千道一万,烟草行业形象改变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部动漫片能够改变的。地方政府、零售户、烟农都说好才是真正的好!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当然会由衷的赞美,告别那些枯燥的文字宣传,用通俗易懂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反而会事半功倍。

  老烟斗:再来谈谈行业重点品牌吧。行业媒体报道,受2014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我国卷烟销售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面对新挑战、新压力,重点品牌作为卷烟市场营销的核心力量,其表现应对决定着行业经济运行状态的平稳起伏。上半年,重点品牌和高端、高价位卷烟稳定增长。重点品牌累计销售量占总销量比重为83.61%,同比提高1.14个百分点,其中17个重点品牌同比销量有所增加,11个品牌销量增幅超过10%。重点品牌累计销售收入占全部卷烟销售收入的比重为93.96%,同比提高0.62个百分点,其中14个品牌销售收入增幅超过10%。尤为值得关注的是,重点品牌的平均单箱结构为3.07万元,同比增长7.07%,有21个品牌单箱结构同比提升。重点品牌能够延续发展态势,是上半年卷烟市场整体平稳运行的关键因素。

  小烟卷儿:大者恒大,强者恒强。由于消费者卷烟消费档次不断提升、品牌意识不断增强,使得传统意义上的“价值型”品牌被更多人选择接受,其规模也在不断增大;而“规模型”品牌的价值空间则进一步受到挤压,重点品牌的分化趋势更加突出,以“中华”、“芙蓉王”、“云烟”、“黄鹤楼”、“玉溪”、“利群”等为代表的强势品牌,更具竞争优势,品牌发展的马太效应愈发显著。

  老烟斗:“双喜•红双喜”以219.12万箱的业绩成为上半年销量冠军,“云烟”、“红塔山”、“白沙”、“利群”、“黄山”、“黄金叶”、“黄鹤楼”7个品牌销量超过100万箱;“中华”品牌王者风范依旧,以887.64亿元销售收入高居榜首,“云烟”、“芙蓉王”、“利群”、“双喜•红双喜”、“黄鹤楼”和“玉溪”6个品牌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从销量增长情况来看,上半年卷烟销量增量前三位的品牌为“利群”、“黄鹤楼”、“芙蓉王”,累计销量增幅则是“黄鹤楼”排名首位、“利群”、“芙蓉王”紧随其后,“中华”、“玉溪”、“苏烟”等品牌销量增幅均超过10%。从单规格来看,“云烟(紫)”、“玉溪(软)”和“芙蓉王(硬)”的销量位居前三。

  小烟卷儿:今年上半年卷烟市场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各大重点品牌都在努力做强做精主力规格。“云烟(紫)”、“白沙(精品二代)”、“南京(红)”、“利群(长嘴)”等重点品牌的主力规格销售势头较好,起到较强的稳定市场作用。而单条零售价200元左右的卷烟规格,如“玉溪(软)”、“云烟(珍品)”、“芙蓉王(黄)”等市场表现更为突出,是带动一类烟发展的主力军。

  老烟斗:2014年出台的《卷烟品牌规格管理办法》,这是按照“品牌要做大、规格要做精、价格要上扬”的工作要求,努力培育“全国性知名品牌、区域性优势品牌、创新型特色品牌”,促进形成品牌竞争发展的市场格局而制定的。自2014年3月5日起,《卷烟品牌规格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该管理办法所称的品牌规格是指国内卷烟工业企业生产的、仅在国内销售的卷烟牌号(规格)。与以往制定出台的《百牌号》、《重点品牌骨干目录》等以品牌为管理单位的做法,今年制定出台的《卷烟品牌规格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以规格为管理单位,首次将规格纳入目标管理范围,提出着力打造一批定位清晰、风格突出、技术领先、效益良好的重点规格,每个品牌销量和销售收入前三位主导规格占比力争保持在70%以上。

  小烟卷儿:要说品牌规格之多,莫过于湖北中烟的“黄鹤楼”,甚至夸张的说,“黄鹤楼”的规格之多,他们自己的营销人员都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规格。当然品牌规格多,某些方面也说明湖北中烟应对市场产品储备能力强,科研技术先进。

  老烟斗:要说品牌规格少,莫过于“中华”品牌了,一个中华(硬)和一个中华(软),两个主力规格。2013年,“中华”实现销量规模高达120万箱以上,实现销售收入高达1300亿元以上,其中,以“中华(硬)”与“中华(软)”为代表的双主导规格是“中华”年销量规模能够实现高达120万箱以上和年销售收入能够实现高达1300亿元以上的核心支撑,“中华(硬)”与“中华(软)”这二者合计在“中华”总销量规模和总销售收入中所占到的比重高达95%以上,是“中华”品牌发展的支柱、主心骨,并支撑起“中华”在中国高端卷烟市场竞争中所确立起的领先优势。

  小烟卷儿:《卷烟品牌规格管理办法》出台后,各大工业企业对主力规格都非常重视。自2009年以来,湖北中烟对“黄鹤楼”品牌系列主导规格之一的“黄鹤楼(硬金砂)”实施降焦减害,将“黄鹤楼(硬金砂)”的焦油量从12mg/支降至8mg/支,更加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的“黄鹤楼(硬金砂)”,其在实施降焦减害之后仍然越来越受消费者认可,销量规模不断增加,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