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说事之:熟悉的烟味

2013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小峰和写字楼里开电梯的老头关系很好,老头喜欢抽烟,小峰也抽,两人成了烟友。有一次朋友送给小峰两条外国烟,味道很独特,小峰一高兴都送给老头了。老头怕都抽没了,所以每天只抽一根,电梯里长久弥漫着特殊的烟草味儿。直到有一天老头得了脑梗去世。

  之后的某一天,小峰在写字楼里加班,不觉已至深夜。下电梯的时候,一股熟悉的味道袭入鼻孔,小峰享受的吸了一下,蓦地呆住,正是那老头吸的外国烟的味道,这个城市里绝不会再有别人有这个烟!小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电梯到了一楼,小峰奔出电梯,隐约听到了楼道里有人咳嗽,像极了老头的声音。

  小峰做了一夜的噩梦,终于在朝阳下又回到的公司。他壮了壮胆,进了电梯,电梯里还是外国烟的味道,很浓烈!电梯到了小峰公司那一层,停住了。电梯门缓缓打开……老头正守在电梯门口,手里拿着一条外国烟!

  小峰颤抖,老头微笑:“你是小峰吧,我孪生哥哥去世前说这个烟还剩下一条零一盒,他让我把整条的还给你,剩下的一盒让我抽,我现在在这里当更夫,昨晚见你办公室灯亮着,上楼时你却走了——对了,他还说他会永远记着你这个朋友的!”

  评:人有人情,鬼有鬼情,虽然故事吓人,当还是很有烟友们的人情味儿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