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邯郸破获特大网络售假烟案

2013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河北邯郸烟草专卖局22日透露,该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公安局、邯郸县公安局在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将盘踞在该市利用互联网非法销售假冒卷烟团伙一举摧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上网追逃1人。

  案情通报称,2012年7月,邯郸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人在市内多地的早市、夜市摆地摊销售假冒卷烟及走私烟。稽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过长期的调查,发现邯郸籍男子扈某常常从复兴区某社区一居民楼里拉着假烟,到百花大街的早市、夜市上兜售。其他几个地方的不法分子也不时地到百花大街与其“接头”,“货物”来往频繁。

  鉴于案情复杂,该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公安局、邯郸县公安局于2012年12月,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

  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扈某频繁收到某快递公司送来的非法卷烟。给扈某发货的上线有50多家,涉及北京、天津、山西等二十余省市,犯罪嫌疑人近百人。扈某还在邯郸市发展了十余名下线。由此,专案组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卷烟案。

  鉴于此案案情复杂、涉及地域广、人员多、案值高的特点,专案组及时向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做了汇报,并申请将此案列为了公安部集群战役案件,公安部下发了集群战役密电。

  彻底查清此网络的犯罪脉络,专案组多次前往网络购物平台的企业总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调取了有关记录,彻底摸清了扈某等人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扈某的50余名上线由所在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在掌握该网络的大量犯罪证据和事实后,专案组及时向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申请收网。2013年9月5日,公安部下达了收网令,9月中旬统一展开收网行动。邯郸市公安局、邯郸市烟草专卖局组织80余名公安干警和60余名稽查人员,分14个行动小组实施抓捕。本次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网上追逃1人,现场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039条、标值10余万元。

  专案组经对嫌犯审讯掌握,从2011年,犯罪嫌疑人扈某就开始从事非法交易烟草活动,近一年的非法交易额就高达700余万元。加之扈某的所有上线的交易额,本案案值保守估计已超过2亿元。

  目前,其他省市的收网行动正在展开。此案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