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烤烟“新技术” 烟农不“吃亏”

2013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南川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南川日报》报道  “推行‘上2下2’烟叶技术,烟农不但不吃亏,反而还有利于烟农增收……”近日,重庆南川区烟草公司烟叶科技术人员来到古花、庆元等乡镇,向烟农广泛宣传2013年推行的烟叶新技术。

    南川区因为气候和海拔很适宜,烤烟一直是该区南部乡镇重要的支柱产业。但由于未推行“上2下2”烟叶技术,导致2012年上中等烟比例仅为88%左右,低于全市平均水平90%。因此,该区决定在2013年推广“上2下2”技术,实现上中等烟比例达到95%以上目标。

    “上2下2”是指标准处理不适用烟叶技术,该技术要求在打掉底脚叶基础上再处理2片下部叶,顶部2片叶不采烤。

    “从表面上看,上下各两片烟叶处理掉后,是会给烟农收益带来一定损失,但公司配套出台相应补贴政策,算不来后烟农是不吃亏的,相反还会给烟农带来收益。”区烟草公司烟叶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该报记者。

    据了解,推行该技术后,该区9个种烟乡镇共有5000担下低等烟叶被处理掉,按照下低等烟均价3元/斤计算,全区烟农将减少150万元烤烟销售收入。但打掉和弃考不适用烟叶,每亩至少可减少40元烘烤成本,节约人工成本180元(节约用工3个),全区共节约成本近400万元;按要求处理不适用烟叶的,还可按照规定获得不适用烟叶处理补贴130元/亩,全区共补贴230余万元。因此,处理不适用烟叶,全区烟农相当于增收480万元。

    编后语:

    积极推行“上2下2”烟叶技术让烟农真正得到实惠,不仅符合烟草行业“两个至上”的价值取向,也符合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将烟草行业服务社会的责任履行于无声处落到实处!重庆南川区的技术经验值得推广,求同存异,各地从实际出发,时刻心怀烟农利益,真正做到“烤烟‘新技术’,烟农不‘吃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