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小偷墙上打洞盗走万元烟酒

2013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南湖晚报》报道 作者:史春阳、向辉
A+ A

  烟草在线据《南湖晚报》报道  5月29日凌晨,“咚咚咚”、“汪汪汪”,激烈的敲墙声和狗叫声从浙江省嘉兴市秀中路168号的烟酒店传出,周围不少住户被惊醒,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监控画面戛然而止

  秀中路168号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烟酒店。小店紧贴着一家名叫“富通汽运”的运输公司,后面则是一个空旷的停车场。

  该运输公司的经营者是胡士明,而小烟酒店是其父母胡荣生夫妇谋生之处。

  5月29日凌晨2点05分,停车场监控录像显示,这里来了几名不速之客。

  凌晨2点06,监控出现异常,线路被人为掐断,画面戛然而止。

  画面中断不久,烟酒店四周的住户就听到了激烈的狗叫声,不一会儿又听到了“咚咚咚”的敲墙声,狗叫声和敲墙声掺杂在一起,一下子打破了黑夜的宁静。

  墙上直径约半米的洞

  当时,周围也曾有居民睡眼惺忪地爬起床想看看是怎么回事,但夜色太黑看不清楚,便又睡去了。

  原来,烟酒店遭窃了!

  货车司机韩师傅最早得知消息,他是胡荣生的亲戚,在运输公司打工。货车平日就停在院子里,5月29日凌晨4点多,韩师傅过来开车打算去无锡运货,发现烟酒店遭了贼。 

  其实,胡荣生夫妇就住在几步之遥的一间小房间内。

  “我和老伴当时都被惊醒了,他们动静不小,两只狗狂叫不停。我们没敢动,手头又没有电话,没法报警。”胡荣生的老伴沈信宝说,他们都已经70多岁了,行动不便,害怕出门遭遇不测,一直没敢出声。被惊醒后,他们就不敢再睡,听着外面的动静,心里一直很害怕。直到后来听见韩师傅来发动货车,才确定小偷走了,赶紧跑出去查看情况。韩师傅随后通知了老板胡士明。

  胡士明赶到后,看到烟酒店门窗紧闭,起初心中还有些疑惑,打开门后就傻眼了。“屋里原本靠墙的3张写字台被弄得东倒西歪,所有抽屉都被撬开,东西撒了一地,可以说是一片狼藉。内墙被人从隔壁厕所敲了个直径约半米的洞。西面的围墙边还散落着10多块钱硬币。”胡士明说。

  仔细查看现场后,他发现门窗都有被撬过的痕迹,但未被撬开,小偷肯定是通过墙洞爬进店里的。

  胡士明立即报警,并清点了财物损失。

  “8条中华烟、2条利群烟、一些散烟加上800多元现金……他们连硬币都没放过!损失起码1万元,2013年算是白做了,小偷真是太猖狂了!”胡荣生坐在一旁的板凳上拍着大腿,心痛不已。

  现场的蛛丝马迹

  监控画面中,有两个年轻人在凌晨2点05分时向小店走来,都用手捂住脸,走过监控不久,画面中断。办公室内一切与监控相关的接线插头都被拔掉了。

  报警之后,胡士明向周围人打听情况,希望能找到蛛丝马迹。

  住在小店对面象贤新村4区25幢的一名大妈告诉胡士明,凌晨4点多她刚要出门,就看到几个十几岁的少年把烟藏到她家门口的卡车后面,并警告她说“这烟是我们的,你不要碰”,还运来一箱饮料,并在门口喝了起来,随后他们就把烟搬走了。 

  围观市民对此都感到愤怒和不可思议,甚至有些后怕。

  “对面正好有家网吧,平时有好多年轻人在那里上网,有可能上网的人半夜无所事事,就动了邪念……”一名市民猜测。

  但由于夜色太黑,从烟酒店对面星悦网吧的监控录像里并未获得太多线索。

  “另外,屋内的一部手机也被偷走了,我刚刚拨打过,还是通的。我把这些情况都提供给警方了,希望对破案有帮助。”胡士明无奈地说。

  5月29日下午,记者从新城派出所了解到,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