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厦门破获案值上亿跨国假烟案

2013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厦门市公安局18日对外披露,经过一年多努力,该市警方成功破获“鹭岛一号”特大跨国生产销售假烟案,涉案金额上亿元人民币,为近年来警方破获的中国最大跨国生产销售假烟案。

  据介绍,2010年12月5日凌晨,厦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在厦门海沧某货代公司停车场内查获一部运输假烟集装箱拖车,现场查获“云丝顿”品牌假烟1079件,抓获涉案司机陈某取(男,43岁,安徽省固镇县人),并在拖车上发现三张运输单据。单据显示,该货柜准备通过厦门运往巴林。

  随后,办案人员对涉案货代公司详细搜查,发现一可疑集装箱货柜尚未出关,并在该货柜中现场查获“健牌”假烟22750条(455件),初步估价340余万元人民币。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利潜逃至境外。

  厦门随即成立项目组展开调查。2011年4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利从境外潜回广州,被项目组抓获归案。同年5月,项目组又将另一名负责提供运输车辆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毅(男,32岁,厦门市人)抓获归案。

  两名嫌疑人落网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自始至终抵赖狡辩。为查清案件事实,2012年7月30日至8月8日期间,公安部牵头成立9人组成的国际刑事司法协助工作组赴法国调查,围绕假烟的检查、扣押、质量鉴定、价值认定、假烟处理等五个方面收集了大量证据,与国内原有证据材料形成了完整证据链。

  警方称,这起案件是全国首例赴境外调查取证打击假烟案件,开创了中国依靠国际刑事司法协作打击假烟犯罪活动的先河。2011年5月6日,王某利被批准逮捕,成为该市历年来假烟犯罪案件中零口供批准逮捕的第一人。

  经警方查明,自2010年6月至12月间,王某利等人通过上述方式报关出境销售海外的假烟多达60余货柜,价值上亿元,其中实际扣押13个集装箱货柜假烟411250条,价值3000多万元,是近年来警方破获的全国最大一起跨国生产销售假烟案件。

  厦门警方称,这也是福建在境外拦截到涉案集装箱货柜最多的案件。此案中,警方在英国、法国、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希腊、南非、约旦等8个国家的11个港口,查获了涉案的11个货柜,共计334550条假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