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有效防治礼品回收问题

2013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随着烟草专卖执法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对于卷烟市场秩序的管理整顿力度,同时由于烟草法律法规的广泛宣传,全社会公民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卷烟的销售,因此涉烟违法分子针对目前卷烟市场部分档次卷烟紧俏的情况,变换违法手段,以“礼品回收店”为幌子非法收购卷烟进行贩售,从中牟取暴利,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更是严重的扰乱了卷烟市场的正常流通秩序,甚至已成为假烟销售地下网络的一部分。非法开设的“礼品回收店”因为违法成本低、违法收益高、调查取证难等诸多特征,已经成为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针对此类新的违法行为如何依照法律法规加大查处力度,需要引起专卖执法人员的高度重视。

  我们在日常检查中当如何应对礼品回收卷烟问题: 

  一是从源头上进行引导。加强宣传、特别是烟草专卖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其从思想上直接认识到回收“礼品烟”属于违法行为。

  二是进一步保障卷烟供应,加强主渠道卷烟的控制市场能力,加强市场需求预测,把握市场动态,最大限度分配适销对路的品牌,把“按客户订单组织货源”工作延伸到零售及消费环节,科学组织货源供应,用强大的市场功能来截断烟贩子的贩售网络。

  三是严厉查处礼品回收贩售卷烟行为。进一步拓宽案件来源,努力做到对违法人员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广泛建立情报网络并使其发挥作用,同时将举报电话、奖励措施等信息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公示宣传,争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共同打击贩售卷烟违法活动。

  四是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配合与合作,建立案件信息反馈和案件移交制度,提高和落实协查制度,努力形成更强的执法合力,让礼品回收贩售卷烟行为无处遁形。

  五是加大对假冒卷烟的查处力度。特别对卷烟运输环节的监管,从源头上断掉其假烟的来源。

  六是加强对零售户的管理。对违法经营户店中发现的问题,力争追根查源,一查到底从而断掉“礼品回收”店的销路。

  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应当遵循以上思路进行针对性执法,从而达到从根本上治理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