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烟酒回收店店主抱怨生意难做(图)

2013年0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无锡新传媒网报道 作者:徐超、朱洁
A+ A

  烟草在线据无锡新传媒网报道  生意惨淡,不少烟酒店都是铁将军把门。 

  “这么多年下来,今年可能是生意最差的一年了。”近日,锡城一家礼品回收店的店主周女士感慨。眼下理应是烟酒回收行业的传统黄金季,但记者走访了解到,“禁酒令”和严控“三公”消费政策的出台,使得2013年的名烟、名酒慢慢失去了以往的“光环”,价跌两成,不少商户坦言礼品回收已经无利可图。

  生意少了一半

  往年节后一上班,一些家有存货的市民就会把多余的礼品卖给回收店。这对于一些回收店来说,是一年里最赚钱的时候。但近日中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市中心多家礼品回收店发现,这些店不是没开门就是生意冷清。与往年一条街上连开好几家的盛况相比,今年的回收店数量也明显少了。

  在学前东路的两家烟酒回收店,去年早就开门营业,但2月17日已经初八却仍然大门紧闭。其中一家店的门头上,招牌上的字已经斑驳,但店主似乎已经懒得动手来修复。

  记者好不容易在新开河附近找到一家已经营业的礼品回收店。走进店内,里面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在边玩电脑边煲电话粥打发时间。见有人进门,老板娘立即把电话挂断,起身热情地问起记者有什么货来。当记者询问老板娘今年生意怎么样时,这位老板娘摇着头大吐苦水,“今年礼品回收生意太难做了,连去年的一半都没有!不仅打电话来的很少,就连多年的老客户来的也不多。你看这边原来有好几家做这个生意的,今年都还没开门,大家都知道生意不好做!”

  记者看到,这家小店里还放着一张美容床,“反正也没什么人来,我有空就在这里躺躺。”老板娘说。

  高档白酒跌两成

  流向市场的产品在减少的同时,下游需求也在急剧减少,礼品店怕担风险,回收市场的价格今年也大缩水。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飞天茅台今年的回收市价只有700元,而去年可以卖到900到1000元。五粮液的回收价格只有450元,去年也在550元左右。一年之内,回收价跌了两成左右。中华、苏烟等高档香烟的价格相对来说跌幅要小一些,每条比去年跌了平均20元左右。 

  这位老板娘同时还问了几遍有没有虫草,如果有就拿来卖给她,价格从优。显然她的生意重心已从白酒转移到了虫草,因为烟酒市场行情不比往年,相对来说,虫草的利润应该会好一点。

  有店主考虑转行

  高档烟酒历来是礼品回收的“重头”,但眼下行情遇冷,一位回收商分析,这与今年受到限制“三公消费”等影响都有关系。“今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对于送礼、收礼这一问题都较为忌讳,普通百姓到礼品回收店里来卖烟酒的毕竟较少。”该人士称,当然,今年礼品市场上也会有一些除烟酒外的其他高档礼品,比如保健品、茶叶等,尽管这些东西价格也不低,但这类礼品在回收上游渠道里流通困难,一般回收店也不愿意收。

  也有回收店店主认为,过完元宵节礼品回收生意可能还会多一点,毕竟现在年还没过完,一些礼品尚有流通需求。但这名店主认为,从今年的形势来看,礼品回收已经成为夕阳产业,今后再次回暖的可能性不大,他已准备转行,“送礼风被遏制后,礼品回收行业的日子肯定越来越难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