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持续改进 抓好基础管理

2013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永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行业已经进入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的关键时刻,在这样一个阶段里,作为一个企业的立柱之石——基础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就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公司总体部署要求,对企业基础管理中的TnPM设备管理和6S管理做到严抓不放、从细管理、向新发展。

   2012年度,行业对各个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理念:“持续改进、协力提升”。如何理解这八字方针,笔者认为,其精髓是要从严格规范到更加规范中体现持续改进的力度,要在立足本位到部门联合上体现协力提升的广度。严格规范是从企业的制度管理、流程运作、员工行为来定义的,其中规范制度注重的是制度的健全、完善以及制度的创新;规范流程注重的是过程的监督、细节的关注;规范行为注重的是执行的完善、素养的提升,如何体现规范的力度,就要从严格规范到更加规范,在制度、流程和行为的每一个节点增加力度,这就需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做到全面管理,全员参与。立足本位是企业的每个单位的基本职责,尤其是在基础管理这一模块,无论是生产、设备、6S、安全等工作,我们需要在立足本位的基础上做到部门横向联合,因为一个企业的生产运营往往不是由单一而独立的个体组成的,有许多工作会牵涉到其它部门,而且必须由其它部门合作才能做到,那么这种合作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协同,我们不妨将每个部门形容成一个网络的基点,是协同造就了一个强大的“工作互联网”,我们称这是一种“高端”的工作状态。

  在2013年度,我们应当如何围绕“持续改进、协力提升”这八字方针开展企业TnPM设备管理和6S管理工作?笔者以为,需要从“把握一个管理方向、破解两大难题、树立三个自信”中下功夫。

  要把握好一个基础管理大方向。在基础管理上要牢牢把握住管理实质,大力推进管理创新,以标准规范管理,以创新促进发展,以竞争激发活力,只有如此,我们企业发展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必须破解企业基础管理中的两大难题:一是破解如何在当前人员包袱重、设备装备差的环境下提升工作效率和设备效能;二是破解如何围绕企业生产、质量、消耗三大中心任务提升生产作业现场规范化、精益化管理水平。

  要树立“三个自信”:制度自信。制度流程驾驭永远是工作完美执行的最好手段,在制度建设上要有精炼、超前的创新精神;工作自信。求真务实永远是企业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石,在工作执行上要有细致、主动的务实精神;道路自信。坚定企业发展道路,排斥各种不利于工作有效开展的不良因素,在前进道路中要有开拓、创新的攻坚精神。

  在未来三年内,我们更要鼓足干劲、务实求新,努力将企业TnPM管理和6S管理工作向更高规格、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