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启航2013

2013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烟斗啊,新年好啊。

  老烟斗:新年好啊,但是我心情好不起来哦,新年上班第一天,我就“闯黄灯”了,车子碰到雪堆上了。

  小烟卷儿:从来就是“闯红灯”,今天可是第一次听到“闯黄灯”。

  老烟斗:你没买车当然不关注了。日前,为进一步严格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管理,改进驾驶人考试制度,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公安部修订发布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以下简称123号令)。123号令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123号令中的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规中的一大变化,是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故意遮挡号牌由扣6分提高到扣12分;违反交通信号灯扣分由3分提高到6分。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多数驾驶员的概念中,违反交通信号灯就是闯红灯,但按照交通法规,只要是与交通信号灯通行规则相违背的驾驶行为,均属于违反交通信号灯,这就意味着“闯黄灯”与“闯红灯”无异,一次扣6分,两次进学习班。

  小烟卷儿:既然闯黄灯违法要扣分,那还要设置红灯干嘛。

  老烟斗:就是这样说哦,怎样界定闯黄灯、怎样处罚闯黄灯,不同国家有不同做法,但都遵循一个相同原则,秉承黄灯的功能属性,不能把黄灯当成红灯来使用,但新规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把黄灯当成了红灯。不论是人体机能的反应时间限制,也就是看到黄灯、踩下刹车的时间限制;还是车辆制动性能限制,也就是制动配件从启动到掌控车辆的时间限制,都要求从绿灯到红灯需要缓冲期。

  小烟卷儿:你们有车族对“闯黄灯”都这么小心,这对我们行人可以说是好消息啊,以后起码道路交通安全系数提高了。

  老烟斗:在新浪网关于“你如何看待新交规‘闯黄灯罚6分’规定”的在线调查中,有超70%的受访者认为该规定不合理,难控制易造成更多违章和事故。我分析了下,之所以不满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新规出台的时间不长,一些操作细则尚不够明晰,公众对它还不太熟悉,需要有一个磨合和适应的缓冲时间;另一方面,很多司机平日没有养成文明驾驶的习惯,甚至错误地将本该减速的黄灯,当作了加速冲过路口的信号,新规定难免让他们颇感不适应。

  小烟卷儿:我觉得咱们国家,这个文明驾驶习惯还是要加强哦。你看看现在高速上,多少人开车不系安全带,多少人开车打手机的。你看酒驾追刑后,现在很多人都有喝酒不开车的意识了。只要有守法畏法意识,文明驾驶并非难事。

  老烟斗:改变一种习惯,需要慢慢引导,就像咱们烟草网建模式一样,从以前的访送一体,到电话访销,再到现在的网上订货,每一种模式的变迁,很多人都说有难度。就拿网上订货来说,当时全面推行的时候,很多人就说零售户没电脑,不会上网操作,网上订货难推广。可现在来看呢,网上订货覆盖率都达到90%以上了。

  小烟卷儿:就拿这个闯黄灯是否违法的认定来说,在我们烟草专卖执法过程中,零售户也常常对一种行为进行质疑,那就是销售“本地串码烟”是否违法。我卖的同样是当地烟草公司码段的卷烟,只不过是因为我不够卖,找别的地方零售户帮我订货,然后被专卖部门查处了。

  老烟斗:确实有这种情况,从我们很多营销人员的内心出发,是不希望你们专卖部门查处这些本地串码卷烟,更希望专卖部门查处外来冲击的卷烟。

  小烟卷儿:那我们专卖部门不成了“选择性执法”了,如果像本地串码烟不查处,那以后查处其他未在当地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的卷烟零售户同样也可以拒绝执行了。根据湖南红网报道,1月3日,湖南长沙网友刘先生在一辆涉嫌违章停车的警车上拍到一张手写“违法行为告知单”的纸条,这张纸条模仿交通部门开具的罚单格式,该纸条随即受到热捧,被网友称为开给警车的“人民罚单”。“罚单”上分别罗列了警车的车辆牌号、车辆颜色、车辆类型、违法事件、违法地点,表述语言模仿自交管部门出具的《违法行为告知单》格式。长沙警方回应称,警务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老烟斗:呵呵,这个人民罚单算是给有关部门敲了敲警钟啊。一直以来,同样是违规违法,私家车常常都招来罚单,怎么严厉怎么处理;警车则恰恰相反,时常直接被某些执法部门“无视”。法律法规成了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小烟卷儿:所以说咱们烟草行业一直以来要求加强自律,加强内部监管,建设更加严格规范的中国烟草。如果咱们烟草行业也像有关部门这样,法律法规只照别人不照自己,那么烟草专卖体制取消是迟早的事情。

  老烟斗: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姜局长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紧紧抓住发展这一中心,继续深化行业内部改革,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要在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和本职工作,正确把握行业工作新的定位,把增加国家财政收入,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烟农、零售客户收入增长,维护消费者利益作为重要责任;加强形势和政策教育,增强忧患和责任意识;大力倡导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良好作风,力戒浮躁、力戒飘浮、力戒张扬,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小烟卷儿:烟斗,你有没有发现,在去年国家局四季度中心组学习以及2013年姜局长的新年贺词里都提到,咱们烟草行业要把增加国家财政收入、促进广大烟农和卷烟零售客户增收、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行业的重要职责,这也是咱们烟草行业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两个翻番”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老烟斗:其实增加国家财政收入,促进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增收,是咱们烟草行业这些年一直所做的事情,就拿咱们去年开展的“235”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来看,就取得非常好的效果。2012年,烟叶的收购均价每公斤达到了21.5元,同比增长23.1%;烟农总收入同比增长了41.6%,户均收入4.47万元,同比增长了48.4%。卷烟平均零售毛利率10.33%,同比提高了0.23个百分点。

  小烟卷儿:从去年咱们大话烟草的内容来看,很多单位“235主题教育活动”都非常又特色如山东省局(公司)实施的烟叶生产生态村富民工程、零售客户致富工程,在减工降本、提高烟叶生产专业化服务水平和提高零售客户赢利水平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探索。据介绍,今年山东烟区烟叶生产减少了5个用工。如湖北省局(公司)开展的“知音三万行”活动,广泛听取烟农和零售客户的意见,在努力提升烟农收入和零售客户的月均收入方面取得了明显突破。

  老烟斗:其实咱们烟草行业开展‘235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也是咱们烟草行业作风转变的过程。

  小烟卷儿:把为烟农服务、为零售客户服务,把调动职工积极性,为国家增加财政收入这些作为重点,努力使这些方面的工作见成效。这是我们衡量转变作风的标准,衡量是否提升服务客户水平、服务烟农水平的尺子。

  老烟斗:那咱们在2013年的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