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开封市局领导做客呼叫中心解民忧(图)

2012年1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汴梁晚报》报道 作者:王兰兰
A+ A

  烟草在线据《汴梁晚报》报道  11月7日9时至10时30分,河南开封市政府纠风办、市效能监察中心与开封日报社联合开展的“转变作风 提高效能”主题热线活动迎来了市烟草专卖局。该局纪检组长王彪一行做客开封日报社市民呼叫中心,针对市民提出的如何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如何切实抓好控烟工作、高档次香烟货源紧俏情况、严厉打击假冒卷烟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王彪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实行现代营销

  提供优质快捷服务

  市民罗先生来电说,他经营了一个烟摊,以前烟草是电话订货,现在要网上订货,他又不懂电脑,这可把他愁坏了。这该怎么办?

  王彪:网上订货是我们推荐使用的订货途径,具备安全、方便、快捷的特点,但我们还保留原有的电话订货方式,零售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

  随着网络营销的不断推广,网上订货、电子结算逐步成为现代营销交易模式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市场发展趋势的必然需求。为更好地提供优质服务,烟草行业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零售客户与烟草公司通过网上订货和电子结算货款的方式完成交易已成为卷烟交易的一种主要手段。

  王彪说,实践证明网上订货具有诸多优点,例如选择自主性强,操作灵活便捷;内容直观丰富,信息详细准确;行业信息全面,意见反馈快捷等。这种高效、便捷、安全的交易方式,较以往的订货模式更加人性化,并且更能充分保障烟草零售户的资金安全。目前,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大部分客户都认为只要熟悉操作,网上订货的服务效果是更方便、更快捷的。

  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切实抓好控烟工作

  市民石女士说,吸烟对人体健康有害,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吸烟,怎样才可以控制吸烟?尤其是烟草零售商户不要对未成年出售香烟。

  王彪:关于人们吸烟的问题,原因因人而异。在我国,吸烟的传统习俗由来已久,如今已成为应酬社会交往的一种表现。但是,吸烟有害健康,人们还是尽量少吸烟。

  为了有效有力地控烟,我国已加入世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并严格按《公约》的规定和要求认真抓好控烟工作。比如,禁止烟草广告,禁止或限制烟草商进行赞助活动,公共场所禁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等。尤其在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方面,市烟草专卖局就做了大量工作。根据要求,市烟草专卖局在学校周边一定范围之内,禁止设置烟草销售摊点,并为每一个烟草零售客户设置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警示牌,同时告知商户不要向青少年出售香烟。王彪说,学校和家长在控制青少年吸烟方面要加强教育,保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严厉打击假冒卷烟

  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

  市民朱先生来电说,平时偶尔会买到假烟,这该怎么办?市烟草局在打击假烟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王彪:一旦消费者怀疑自己购买到假冒卷烟,可以立即拨打“12313”举报电话进行举报,我们会根据举报,安排负责该辖区的市场稽查队对被举报商户进行调查处理。

  近年,市烟草专卖局始终保持对涉烟违法行为特别是假冒伪劣卷烟、走私卷烟严防、严控、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持续、不间断地加大市场整治力度。我们以市场净化、无证商户取缔、商户管理服务工作为重心,先后建立了烟草与公安、工商、交通、通信等部门的联合打假协作机制,定期召开烟草打假联席会议,狠抓联合打假协作机制的落实,连续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烟行为、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烟草制品行为。同时,我们还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对制售假烟团伙主犯快捕快判、从严惩处,有力震慑了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此外,开通了“12313” 市场监管举报电话,并充分发挥“12313”市场监管举报电话的作用,为全社会参与卷烟打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

  遵循法定程序

  树立便民意识

  市民余女士来电反映,她想开一个香烟摊零售香烟,咨询一下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好不好办理以及办证都需要什么条件,该如何办理?

  王彪:只要是有办证意愿的商户,都可以到当地烟草专卖局办证服务大厅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将依照具体的烟草制品零售店合理布局要求,对商户进行审核并及时给予答复。依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如要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有与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相适应的资金,有与住所相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符合当地烟草制品零售店合理布局的要求,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另外,市烟草专卖局将严格遵循法定程序,牢固树立便民意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商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公平分配货源

  满足市场需求

  不少烟草零售商户来电反映,高档香烟很难订货,例如,中华、黄鹤楼1916、黄金叶天叶等高档紧俏牌号卷烟货源紧张,他想知道为何不能加大生产满足需求?

  王彪:从目前该区的市场情况看,总量是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但存在着全国知名高档品牌货源紧张。其原因:一是卷烟工业企业的生产量要受国家计划总量的控制,不能超产。二是一方面对高档卷烟的生产原料要求非常严格,其配方烟叶需要经过自然醇化过程;另一方面市场需求又在不断扩大,因此,每年能够保质保量生产出来的高档卷烟数量是有限的,卷烟市场供应就相对紧张一些。对出现某品牌货源投放量特别少、不能投放到每个零售户,出现供需矛盾时,我们在货源供应中,对该品牌卷烟货源分两个周期统筹考虑,第一个周期投放给一部分客户,第二个周期投放给另外一部分客户,兼顾零售客户的需求,保障公平。同时我们也会积极争取计划量和货源量,最大限度地满足零售户和消费者的需求。

  履行社会责任

  扶贫帮困解难

  市民张先生来电反映说,他是一名下岗职工,在2012年年初办证摆了一个香烟摊,在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给他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解决了他的实际问题。

  王彪:一直以来,市烟草专卖局都秉承服务理念,在日常服务当中帮助弱势群体,这是我们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不仅如此,多年来,市烟草专卖局一直坚持增加服务卷烟零售商户和公益性支出投入力度,切实履行烟草行业社会责任。我们组建了开封烟草“金叶情”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义务植树等活动;组织开展了以“送温暖、献爱心、保民生”为主题的扶贫帮困、扶老助残志愿服务。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农村建设,先后投入资金17.7万元,修建柏油路2条,建沼气池90座,建蒜干厂等企业6个,建文化大院1个,为农村的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年为困难企业、留守儿童、灾区累积捐款达到158万元,切实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树立了烟草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在有限的时间内,对于部分市民的一些误区,王彪给予耐心解释。王彪说,通过媒体的桥梁,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了解。节目结束后会制定相关措施,继续改进工作。同时开封烟草也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国家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广大卷烟零售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