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济南启动无烟环境促进项目 防二手烟将有法可依

2012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齐鲁晚报》报道 作者:李钢
A+ A

  烟草在线据《齐鲁晚报》报道  创建无烟环境,防二手烟危害。6月26日,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济南市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已正式启动,项目目标旨在推动建立一套符合济南实际的控烟执法体系。据悉,目前济南市的控烟立法已纳入立法规划。

  所谓无烟环境是指在所有的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都没有吸烟现象。为改善我国的控烟工作状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协作开展了“无烟环境促进项目”。2011年,济南市疾控中心也与该联合会签订协议,计划在济南开展无烟环境促进项目。

  项目目标主要包括积极推进《济南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条例》列入2012—2016年五年立法规划,推动建立一套符合济南实际,行之有效的控烟执法体系。“济南虽然早就颁布了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但与创建无烟环境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济南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996年,济南市就颁布实施了《济南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之后又进行了两次修改。但该规定中责任主体不清晰,处罚执行难度大,缺乏可操作性。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济南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修改)已列入2012—2016年立法规划。”该负责人介绍说,二手烟的危害巨大,而全面无烟环境立法是非吸烟者免受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的有力保障,“所以,我们将借鉴哈尔滨等控烟成功城市的经验,积极推动控烟立法,推动建立一套符合济南的控烟执法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