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成都一制衣作坊成假烟生产地 日产2000多包假高档烟(图)

2012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作者:李天宇
A+ A

3月24日,警方在假烟窝点查获的制烟机器。

警方监控3个月采取行动,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烟草在线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一条成本不到50元的低价香烟,经过他们拆掉烟嘴,换上包装,重新贴上防潮纸,就变成了一条2000多元的高档香烟

  深巷尽头四五平方米的小屋里,堆放着1300余条假烟,香烟防潮纸、烟嘴、制烟工具一应俱全

  终日紧闭的铁门,大黄狗守门,制作衣服的机器噪杂声,“深居简出”的工人……乍一看,这栋两层小楼只是个制衣作坊。可谁也想不到,在小楼背后的深巷中,竟暗藏着一个制造假烟的窝点。它有“拆烟-装烟-销售”的一条龙生产线,由月薪上万元的专业技师指导操作,日产2000多包假烟,涉案金额至少200多万元。

  5月15日获悉,该窝点于2012年3月被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查获,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高级伪装:门市里全是制衣机器

  3月24日,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某村的一条小街上,一栋两层小楼大门紧闭,里面除了沉闷的机器轰鸣声外,听不到人声,也无人出入。门外一条被铁链拴着的大黄狗虎视眈眈,有人靠近就会狂吠。

  不远处,潜伏着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民警,他们正静待抓捕时机。从年初接到线报起,警方就对这栋楼进行了严密监视。但小楼卷帘门终日紧闭,只有房东进出,从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动静。

  民警化装进入门市,看到的却是几台正在工作的制衣机器,一地的布料残片,还有4名工人正在做衣服。面对询问,工人们镇定自若,“我们是做衣服的,这里是作坊。”

  “难道线报有误?”民警们心中起疑。

  追踪抓捕:深巷小屋暗藏千条假烟

  3月下旬的一天,一辆面包车突然出现在卷帘门外。这辆车民警再熟悉不过,因为在以往多次假烟整治中,这辆车都留有“案底”。民警断定,假烟窝点一定深藏在此。

  抓捕当天下午,这辆面包车再次出现在门市外。一名中年男子跳下车,四顾一番后敲开卷帘门。3分钟后,男子快速从门市里走出,将数个沉甸甸的纸箱搬到了车里。

  “上!”民警冲上前,将男子和面包车控制。打开纸箱,上百条假烟暴露无遗。民警冲进门市,可里面空无一人,机器也停止了运作。

  “人逃到哪里去了?”民警打开门市后门,连续拐过两道深巷,穿过两间住房,冲进深巷尽头的小屋。在这个只有四五平方米、灯光昏暗的地方,堆放着成捆的假烟,经清点共1300余条。香烟防潮纸、烟嘴、制烟工具一应俱全,7名犯罪嫌疑人被挡获。

  月薪万元聘请专业技师指导制假

  该假烟窝点从2011年8月开始形成,由一位外地老板雇当地工人,还聘请了两位“师傅”,负责操作机器制造和贴制防潮纸这两个关键环节。其中,“男师傅”曾在某卷烟厂当过技师,被以上万元月薪“挖”过来。“女师傅”曾做过多年假烟,留有案底,是警方的“老熟人”。

  一条成本不到50元的低价香烟,经过他们拆掉烟嘴,换上包装,重新贴上防潮纸,就变成了一条2000多元的高档香烟。

  通过一条龙生产,这伙人每天平均生产2000多包假烟,以低于同品牌香烟1-2元的低价,销往成都及周边地区。从形成到被查获,该窝点已生产了至少价值200余万元的假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