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以西柏坡精神推进创先争优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斌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严守纪律,团结一致;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为民创业;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保持的优良作风,成为中国共产党永远拥有的党的党魂,而且应当成为全体中国人民永远保持的优秀品质,成为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民族之魂。

  其实,西柏坡精神是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因此,在行业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和实现“532”、“461”品牌发展目标和“1+5”主要任务目标,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西柏坡精神,让西柏坡精神成为烟草行业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和拥有的优良作风,促进“创先争优”,形成“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的良好氛围,对于不断推进“卷烟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如何将学习西柏坡精神与践行行业“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相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

  首先,把学习和弘扬西柏坡精神与践行“两个至上”相结合。在行业新的发展时期,行业要把践行“西柏坡精神”与践行“两个至上”结合起来,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不断丰富“创先争优”活动的内涵。以党员干部公开承诺,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服务员工“干”起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在承诺践诺中创先争优;把“两个至上”理念与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和关爱烟农、关心零售客户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要着力于贴近实际,立足全局学西柏坡精神;贴近员工,立足岗位学西柏坡精神,真正使西柏坡精神成为推进企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其次,把弘扬西柏坡精神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西柏坡精神的实质就是要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因此,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要求我们必须明确发展目标,改进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发扬西柏坡精神,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增强党性锻炼。在“创先争优 ”各种活动之中,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努力发扬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倡导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时刻把职工的利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立场坚定地与“只讲权利不讲责任、只讲待遇不讲奉献、只讲自由不讲纪律”的不良现象作斗争,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卷烟上水平”。

  第三,要将西柏坡精神融入企业文化。让“两个至上”理念与“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内容结合起来,要认识到西柏坡精神不仅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企业的优秀文化基因。因此,可以将西柏坡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并进行升华,对企业文化进行再造和提升。要把西柏坡精神作为行业精神、企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西柏坡精神走入行业、走入企业,走进员工灵魂的深处。目前,行业企业要更好地把学西柏坡精神活动与“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创先争优活动等结合起来,要消除一些庸、懒、散和虚、浮、飘现象,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着不思进取,工作缺乏创造性、主动性和责任心的问题,要转变作风,焕发工作激情,加强作风建设,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行业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总之,在行业新的发展时期,应把弘扬西柏坡精神与行业两个至上结合起来,在“创先争优”各种活动中具体体现,推进“卷烟上水平”,才能使西柏坡精神获得应有的生命活力,真正起到入耳入脑,深入人心,助推行业持续、协调、共同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