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香烟剧毒藏在过滤嘴材料上”系谣言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家庭保健报报道 作者:段静雅
A+ A

  烟草在线据家庭保健报报道  近日,一条号称“烟草企业员工爆出惊天秘密”的微博受到广泛关注,截至2月11日23时,该微博已被转发13万次。故此,记者对网帖内容进行了采访核实,了解到网帖中提及“国内香烟偷换的聚丙烯过滤嘴中含有剧毒”内容实系谣言。

  2月10日,名为“男士学院”的微博用户发帖称“国内的烟草行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把原来的过滤嘴材料更换了……现在的过滤嘴材料竟是用聚丙烯代替的(聚丙烯:一种塑料原料)。它本身是无毒的,但它经过化学和物理处理后拉成了纤维丝,看上去和以前一样,但是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碎纤维丝在你吸烟时被你吸进你的肺里。要知道那些细小的纤维是没法再从你的肺泡里出来了。”并称,这是“烟草行业隐藏了十年的秘密”。

  然而,据记者了解,早在1992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即曾下发过《关于综合治理烟用聚丙烯滤嘴材料和滤棒生产的通知》,1996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又下发关于印发《烟用聚丙烯加胶滤棒生产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对烟用聚丙烯加胶滤棒生产的有机溶剂型胶粘剂性能、生产安全操作规程、仓储管理等做出具体规定。1999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又发布了《烟用聚丙烯丝束管理办法(试行)》,对烟用聚丙烯丝束的生产和流通秩序做出了规定。由此可见,所谓“隐藏了十年的秘密”和烟草行业“私自”更换过滤嘴材料降低成本,均属无稽之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