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加强春节安全管理要做到“四严格四不放松”

2012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春节节日安全无事故,使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春节,各级单位和部门都把安全管理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强化了节日安全教育与管理,笔者认为,加强春节安全管理要做到“四严格四不放松”。

  严格安全教育,做到教育不到位不放松。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是确保人员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强了,大家才能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来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和制度。为此,在春节到来之际,各级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专题召开一次全体员工会议,采取多种形之有效的形式,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血的教训,教育全员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在此基础上,要针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强调安全注意事项,重申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各部门各岗位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始终崩紧安全之弦,加强事故防范。

  加强隐患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松。加强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各项安全管理设施健康运行,安全管理制度有效落实,是安全管理的关键,为此,节前,各级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所有办公楼的配电房、财务室等重点要害部位的防盗、报警设施和车辆、水、电、气、线路进行一次过细的检查和测试,确保处于良好状态,对重点要害部位必须加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检查要不留死角,不留情面,对检查出的隐患,要立即限时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整改,整改结束后要进行二次检查,如果整改还没有到位的,必须查明原因,追究责任,并进行二次整改,直到整改到位才放手。

  加强值班管理,做到责任不到位不放松。节日期间,由于全员放假,加之人员流动频繁,各种盗抢分子活动猖獗,为此,一定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管理,精心编排由领导带队值班,一般员工轮流值班和保安24小值班的值班表,严格值班管理制度,做到所有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离岗,值班交接没有到位不得离岗,不得代值班和换值班,否则一旦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由当班人负责。

  加强车辆维护,做到维护不到位不放松。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交通安全事故也越来越多。针对这种现象,节前我们除了要加强对所有有驾驶执照人员的教育,教育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开英雄车、疲劳车、不酒后驾车外,除了要加强对单位车辆的维护外,还要提醒所有有私家车的员工,节前要对所有的车辆进行了一次全面维护保养,确保节日期间车辆健康运行,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总之,节日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个职工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事关职工的节日幸福指数,我们唯有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安全教育,狠抓责任落实,才能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过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