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全员上阵保春供

2012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还有十几天就过年了,你这预备队还没有上场啊。

  小烟卷儿:早上场了,每天下午4:00到晚上12:00都在配送中心帮忙,白天上午处理好本职工作,这样的日子已经进行了好几天了。

  老烟斗:真是紧张繁忙啊,感觉怎么样?

  小烟卷儿:辛苦是辛苦,但是和分拣线上的同仁相比,我这点辛苦可算不得什么。配送中心很多分拣线上同仁每天都只休息5个小时,而且这样的状态估计还要持续到春节前两天。

  老烟斗:今年过年早,1月份销售关系全年整体销量,现在行业各地都在全员上阵保春供。行业媒体报道,1月2日,“二线人员”节日期间协助送货活动在江西省新余市烟草专卖局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为期20天,采取领导带头、部门配合、员工参与的方式,所有“二线”干部职工分批、分期到各条线路上协助配送工作,旨在保障节日期间卷烟“货畅其流”、车辆“物尽其用”、员工“人尽其力”,做到货源、车辆、人员、资金四个安全。据悉,此次活动是新余市局增进领导、机关人员、基层员工之间纵向沟通和部门之间横向了解的重要举措,也将为2012年卷烟销售持续发展开好局、铺好路、起好步。

  小烟卷儿:这段时间我们专卖人员压力也很大啊,一方面还要查市场,另一方面还要加入到春节保春供的战役中去。而且今年1月份过年早,这个月能不能查获网络案件,对完成全年打假破网任务目标可是至关重要啊。

  老烟斗:这就需要你们单位领导统筹兼顾,安排好人手哦。节日期间要保证专卖稽查人员、稽查车辆的运转,不要给涉烟违法分子可乘之机。

  小烟卷儿:现在这个时候,主要是抓住重点人员、重点位置、重点业态的日常市场监管。

  老烟斗:年底了,还要帮助零售户注意防范卷烟调包、诈骗啊。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了一个卷烟调包视频,这些不法分子出手可真快啊。

  小烟卷儿:所以我们专卖人员在这个时候都是做好宣传,加强预防。专卖管理员在日常检查、走访过程中,将防范卷烟调包宣传列入日常市场走访的重要工作内容,做到走访一家,宣传一家,反复讲,处处讲。应努力营造全面防范卷烟调包,着力维护辖区市场稳定的氛围,最大限度地遏制卷烟诈骗调包发生。对卷烟“调包”的一些惯用及新出现的手法、方式、特征等,要进行详细的描述,提醒广大零售户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老烟斗:其实不仅是你们专卖管理员加强宣传,我们营销、送货人员也责无旁贷。可以向广大零售户宣传烟草公司整个卷烟配送流程,提醒零售户一定要在卷烟送到后当面清点、验收。其次提醒零售户在销售时可以自己在出售的卷烟上做上记号。最后提醒零售户要按照先付钱再拿烟的原则进行经营,对于售出的卷烟尽量不要退换。

  小烟卷儿:是啊,还可以记得看下自己的卷烟喷码。调包的卷烟不会是自己的喷码码段的。发现调包事情后,及时拨打12313与烟草部门联系。

  老烟斗:调包的人基本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比如作案者可能事先购买几条中高档卷烟,从条盒的顶端或拉线处用小刀将外层透明纸以及条包装划开,放入假烟或其他物品。大多是团伙作案,有人买烟,有人“望风”。作案者一般都配有车辆,且停在店门前不熄火,便于逃窜。作案者最终不会买烟,而是找各种借口离开。作案者多选一人看店时下手。

  小烟卷儿:是的,作案手法往往是以下几种。比如抱怨价格高。骗子先预付大额现金购买中高档卷烟,调包后,再抱怨卷烟价格太高,放弃购买。或者推说带的现金不足。骗子以送礼为名提出购买中高档卷烟,想办法转移店主视线,借机将卷烟调包,再推说带的现金不足,离开店铺。或者用大额假钞付账。骗子拿出大额假钞购买中高档卷烟,趁店主查验钞票真假时,将卷烟调包。如果店主发现钞票是假的,调包分子便以钱不够为由不再购买。或者约定送礼不成退货。骗子跟零售客户预先商量好,若送礼不成便将中高档卷烟以低价退回。若零售客户贪小便宜,看见卷烟防伪编码是自己的,便将卷烟收回,就可能上当。

  老烟斗:说到调包,烟卷啊,我向你这个法律专家咨询个问题啊,你说我们抓获这个卷烟调包的人,按什么罪处理啊,是诈骗还是盗窃?

  小烟卷儿:一般是以盗窃罪论处。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占有的数额较大的财物,或者多次盗窃的行为。而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两者侵犯的都是公私财物的所有权,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交织发生,有时候在行为方式上还存在着一些近似的特点。这两种常见的侵犯他人财产权利的犯罪,区别主要体现在客观方面:财产损失是否是被害人处分财产的结果。如果被害人最终的财产损失是由于自己的处分行为,则行为人构成诈骗罪,反之则以盗窃罪论处。像这个卷烟调包案中,趁被害人不注意以假换真,将假烟退给受害人。受害人并没有因不法分子的欺骗行为陷入错误认识并自愿将真品卷烟交付给陈某,而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卷烟被调包,因此调包的不法分子构成的应该是盗窃罪,而非诈骗罪。

  老烟斗:说了行业内的事情,再说说行业外的新鲜事吧。1月8日新华网报道,1月5日起,由十个部委与近10家主流客车生产企业联合召开的新校车标准征求意见会在北京召开。“新校车标准”在客车行业引起普遍争议,一些主流的客车厂家认为,“新校车标准由宇通相关人员执笔,以主要做中大客车的‘宇通标准’作为行业标准,将中小型的客车企业全部排除在外。”加上“新校车标准”完全参照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标准,很可能最终导致有了标准而校车问题仍无法解决。

  小烟卷儿:谁掌握了标准,谁就可以利用标准把竞争市场排挤出国内市场。自从校车血案接连发生后,各地对校车也高度重视起来,而且各地都把美国“大鼻子”校车作为购车第一选择。

  老烟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当然想有学校的地方都配备美国大鼻子校车,可现实是什么呢?2010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提交了一份《关于实施全国校车安全工程的议案》。教育部在对校车提案的回复中表示,财政投入不足是开展校车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在全国范围内的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购买校车,政府需要投入3000亿的预算,且一年的运行、维护费用为1500亿,最后的结论认为,4500亿的政府买单费用太大。2010年我国教育支出为12550亿元,4500亿为全年教育支出的三分之一。显然,完全由教育部负担校车费用,只能是一厢情愿。

  小烟卷儿:而且一辆美国大鼻子校车39万元,全国所有的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都配备这样的校车有没有必要呢?难道国产其他校车不行吗?有记者采访了北京市东城、朝阳区多所名校的校车负责人。“我觉得美国路况、车况和中国不同。”东城一位名校老师说,学校位于胡同内,校车太大不易拐入,需要小而窄的车,19个座位比较合适。

  老烟斗: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都是美国大鼻子校车,可能一些农村学校连停车场都没有哦。我觉得在设置校车标准时,一定要考虑城市和农村的差异、经济发达地区和不发达地区的差异。国家有关部门可以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类型的校车标准,不同地区使用不同的校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