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烟草行业2012年第1周综述

2012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更多精彩视频请浏览:中烟视界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伴随着钟声的脚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到2012年,回味2011年烟草行业发展取得的成果,“中华”突破千亿元大关,“红塔山”突破300万箱,“白沙”、“双喜”品牌销量均突破250万箱,“云烟”突破200万箱等。为“十二五”期间烟草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个是值得欣喜的“开门红”,但同样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对烟草行业的发展将会带来更大机遇与挑战。

  在2011年全国卷烟价格管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2012年行业卷烟价格管理工作要把“确保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围绕“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按照“完善体制、加强监督、提高服务、确保稳定”的总体思路,不断提高卷烟价格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卷烟价格管理人员整体素质,全力为“532”、“461”知名品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卷烟价格管理基础工作,为工商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二是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卷烟价格管理体系。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国家局政策的贯彻落实。四是完善卷烟价格管理分析系统,加强政策和市场研究。五是重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素质。

  相比往年,我国烟草行业在迎接新的一年到来的同时,传统项目依旧是“零点行动”。全国各省零点行动工作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甘肃:2012年1月1日零时后,甘肃烟草工业卷烟成品运输车辆缓缓驶出厂区,满载全体员工的希望奔赴全国烟草各商业公司,由此拉开了甘肃烟草工业2012年“零点行动”工作序幕。为顺利实施甘肃烟草工业“零点行动”工作,为2012年卷烟销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从12月初起甘肃烟草工业生产、营销和运输等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元月份卷烟的备货、调拨出库和运输准备工作。在“零点行动”期间,各部门同心协力、密切配合,“零点行动”现场卷烟调拨、出库顺畅、“一号工程系统”运行平稳,一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顺利展开、实施。“零点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启动实施,为喜迎新年的甘肃烟草工业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江西:2012年1月1日零时,一辆接一辆成品运输车辆缓缓驶出江西中烟金圣工业园区,满载全体员工的希望奔赴全国各商业单位,由此拉开了江西中烟2012年“零点行动”成品卷烟的发运工作序幕。为确保此次“零点行动”的成功,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志彬多次提出要求并关注“零点行动”的准备情况;物流中心领导、营销中心领导、南烟领导多次会议协调部署指导2012年“零点行动”的各项工作。在各部门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在井然有序的安排部署中,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零点行动”获得圆满成功,为江西中烟赢得了首个开门红。

  江苏:2012年1月1日零时,随着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健一声令下,徐州卷烟厂第一批送烟车辆满载着新年的美好愿望,顺利地驶出成品库区,连夜奔赴各地市场。为确保此次“零点行动”的顺利实施,徐州卷烟厂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厂长宣晓泉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由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8个专业小组,多次召开“零点行动”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与具体安排。此外,结合销区具体情况,企业选调了各部门骨干组成卷烟发货押运和码段配送人员奔赴不同销区,并要求大家在确保人身、车辆和产品安全的同时协调好与销区的关系,展示江苏中烟人的良好形象。截至1月3日,徐州卷烟厂共调拨卷烟91443.8箱,其中“苏烟”85743.8箱,有效满足了节日市场需求。

  在2012年元旦过后,随着市场需求迅速升温,江西、云南、湖南、陕西、福建、贵州,四川等各地烟草商业系统适时推出多项举措,针对节日市场,细化目标分解,狠抓节日期间各项服务,联合地方各个职能部门,做好卷烟打假工作,力促新年实现卷烟销量“开门红”。

  此外,从天津市工商局了解到,2012年1月4日,天津工商部门开展了半年打击假冒卷烟和规范烟草市场专项行动,共查扣各类卷烟制品价值350万元,捣毁制假窝点5处,移送公安部门23人,取缔无照经营318户。在这专项行动中,工商部门共收到举报线索69条,检查重要场所1449个,其中名烟名酒店941个、物流配货站31个、高档卷烟经营场所211个、大型集贸市场180个、港口码头1个,保税区、免税仓库、免税店16个,共查获卷烟机、滤嘴机、包装机各一套;假冒卷烟44万余支、假烟11.6万盒、烟丝15吨,生产用滤嘴棒680万支,锡箔纸、玻璃纸共计150余盘,烟丝37.5吨,成品假烟8100余条。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新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先来回顾关于跨国公司的消息。

  据喀麦隆海关总署消息,英美烟草公司在2011年喀麦隆纳税户中排名第三名,全年共缴纳税款130亿非郎。喀麦隆啤酒有限公司和丰田公司则分别名列第一、第二,缴纳海关税金额分别为250亿及140亿非郎。

  控烟方面,泰国和菲律宾对各自的控烟法律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各地新的法规也将陆续实施。

  12月28日,一项调查显示,泰国大多数夜店都遵守吸烟法规,但遵守吸烟法律的吸烟者则不到一半;菲律宾议员则指责国内现行卷烟法律执行不力。马来西亚将严惩向未成年人售烟者;威尔士将于2月1日开始禁止自动售烟机。

  卷烟税方面,德国卷烟2012年1月1日开始提税,每包价格将超5欧元。

  世界卫生组织因为印度没有遵守《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而向印度征收了25亿卢比的烟税。

  健康警示方面,新的规定不断出台,但也有国家的执行受阻。

  欧盟环境理事会批准了烟草产品新的附加健康警语文本。

  乌兹别克斯坦烟盒将印制新警语,包装的正面必须加入以下主要警语之一:吸烟夺走人的生命、吸烟折寿,或者吸烟伤害你和你周围的人。而在烟盒的背面,则必须印制:吸烟引起肺癌、怀孕期间吸烟会伤害孩子、保护孩子:不要强迫他们呼吸烟草烟雾,以及吸烟会引起重度烟草依赖。

  但由于存在着诸多不同的相互矛盾的观点,斯里兰卡政府决定推迟执行烟草产品上的印刷图片健康警语的法规。

  国际烟叶方面传来好消息。上周,联一公司和英美烟草这两家烟叶购买商提高了对肯尼亚Migori郡的烟叶收购价格,使得当地50000多名烟农脸上又露出笑容了。联一公司现在就最高等级的烟叶向烟农支付的价格为每公斤159先令,而英美烟草公司为同等级、同数量的烟叶提供的价格是158先令,均比圣诞节前的价格提高了45先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