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川渝中烟西昌厂党员冲锋在前 排除“6.19”暴雨险情(图)

2014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作者:夏国平、唐静、丁斌
A+ A

抢险现场

分厂党委副书记罗永杰检查库房

  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去,时刻冲锋在前、当好排头兵、领头雁。”这是川渝中烟西昌分厂党员干部在突发事件、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生动诠释。

  6月19日20:00开始,四川西昌市区出现雷雨大风和强降雨天气,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最大雨量达到了187毫米。城区道路瞬间积水,严重的地方已没及膝盖,部分路段通行受阻。持续的大暴雨导致分厂生产车间、成品卷烟库房等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渗漏和积水。分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力抢险,谱写了一曲动听的歌。

  “雨太大,排水过量,排水管道的雨水渗漏到库房了!”

  值班成品库保管员刘乃炽在巡查库房至502临时库时发现了险情,在做了简单的应急处置后,马上向部门领导进行汇报。险情就是命令,随即,部门马上组织应急小组成员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工作。了解到险情后,分厂领导高度重视,副厂长黄木楠立即组织安全管理科、物资管理科等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到库房现场,检查各个库房渗漏的情况。此时,临时的处理措施已经不能控制雨水的不断渗入。在现场,一个临时的党员抢险突击队组成了。黄木楠副厂长靠前指挥,物资管理科徐明惠、侯忠梅随即组织抢险队伍将周围储存的成品卷烟进行转移、搬运;闻讯而来的值班主任魏燕琳、卷包车间跟班副主任王碧雷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抢险,对现场成品卷烟质量进行确认。与此同时,安全管理科刘勇积极联系库房建筑单位相关人员来到现场,对渗漏情况进行排查、确认,商讨解决方法,消除安全隐患。一场与时间赛跑、与险情博弈的战斗拉开帷幕......

  近5个小时的团结协作,直到20日凌晨2:00,险情终于得以排除,在库成品卷烟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6月20日,分厂党委副书记罗永杰、副调研员荆钊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再次来到库房,对库房渗漏情况进行检查,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确保生产、库区物资安全度过雨季。

  在突如其来的汛情考验面前,分厂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连续作战的西烟精神,挺身而出,冲锋在最前沿、战斗在第一线,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西昌分厂308名党员,便是308面旗帜。机遇面前,他们奋勇争先;困难面前,他们不折不挠;成绩面前,他们戒骄戒躁。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建党节送上了一份厚礼。因为有了他们,西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