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家局安全检查组对新疆卷烟厂开展安全大检查(图)

2014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疆消息 作者:李庆德/文、高敏/图
A+ A

  烟草在线新疆消息  5月26日,国家局安全检查组第七组一行5人对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新疆卷烟厂进行2014年上半年行业安全大检查。

  自治区烟草局(公司)安保处处长阿里木江•尼亚孜、新疆卷烟厂分管安全厂领导朱福桢及安委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检查的首次会议。会上,新疆卷烟厂副厂长朱福桢代表卷烟厂作了2014年度上半年安全工作汇报。

  国家局安全检查组以《〈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考评检查标准》内容为主,分组对新疆卷烟厂的安全基础管理部分、安全技术和现场规范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现场安全管理和设备设施配置、运行情况,企业在专业安全评估、专项安全应急预案、安全生产标准化岗位达标创建、安全工程师岗位和人员落实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现场检查突出以防火灾、防爆炸、防触电、防燃气泄漏等为重点,分别针对现有消防系统、锅炉压力容器、电气系统、防雷系统、燃气管道、库房仓储、危化品存储等设备设施的配置、运行及安全管理现状和安全技术状况进行认真检查,查找存在的隐蔽性、深层次的安全隐患和问题。

  经过半天的资料查询、现场查看、员工询问。国家局检查组认为,新疆卷烟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当地人民政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积极落实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效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了企业技改、搬迁、生产经营的安全进行。至检查时,新疆卷烟厂未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故,比较突出地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突出“一岗双责”制。建立了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责,以岗位安全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全厂层层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了分层分线、职责清晰、责权明确、奖赏分明。

  二、企业圆满完成了易地搬迁工作,并根据新环境和新要求,明确安全管理目标,对安全管理制度、体系文件,各项安全管理台帐进行更新、完善,特种设备管理、职业卫生管理、消防管理、危化品管理、相关方管理等制度健全,基础管理工作扎实。

  三、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刚性要求,坚持“严、细、实”的工作要求,以重点单位、部门、部位及生产设施、安全设施、特种设备的检查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重点危险源的监控,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积极落实整改和跟踪验证,及时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四、加强治安防范,健全和落实内部治安保卫各项制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坚持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每天轮流值班和安全检查,成立应急分队进行维稳备勤,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稳定。

  国家局检查组就现场检查、档案资料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新疆卷烟厂进行了反馈,并对提高新厂区的安全管理、安全体系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新疆卷烟厂副厂长朱福桢向检查组表态,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会抓紧时间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新厂的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提升企业的管理管理水平,为企业的和谐稳定和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