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甘肃烟草工业秉承五个要求 开展精益管理工作

甘肃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企业管理专题会议
2013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2013年12月5日,甘肃烟草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了企业管理专题会,首先传达了国家烟草专卖局李克明副局长在广州企业管理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平司长的总结讲话,学习了广州卷烟厂的“探索一二八精益生产模式,助推广州卷烟厂管理上水平”汇报材料。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企业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就是要在行业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以导入精益管理思想、推行精益方法、建立精益组织、形成精益流程、实现精益目标的“五个精益”作为精益管理工作的总要求,对公司下一步开展精益管理,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会上,各部门对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和公司“精益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提出了各自的设想建议。

  会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蔺翻红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国家局领导的讲话和公司开展精益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国家烟草专卖局李克明副局长和王平司长的讲话精神,把国家局开展精益管理的指导意见学习透、理解清、贯彻准;要深刻理解精益管理的内涵——是一种思想和理念,更是企业管理工作向高水平、深层次推进的要求。蔺总结合公司近几年开展6S、TnPM、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测评等管理新工具、新方法的试点运用指出:各部门要积极沟通和梳理,明确归口管理职责,拿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在2014年予以推广实施;企业管理部要与各中心、部室和两厂商议,加强顶层设计,务求精益管理各个专项工作的扎实开展。二是结合行业和公司发展的实际,切实认识到开展精益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后靠量的增加来实现公司效益的增长是不现实的,必须要靠挖掘内部潜力,增强内在发展动力才是公司发展的推动力;精益管理需要大家共同思考,共同行动。三是公司拿出的精益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主要的核心部门要思考,各个职能部门也要思考,提出的建议和设想一定要切合实际,目标的制订不能过于肤浅,要积极的探索实践,真正在精益管理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做出甘肃烟草工业自己的特色,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实现企业效益的不断提升。

  兰州卷烟厂党委副书记牟怀斌,公司相关中心、部室负责人和部分推进专员参加了企业管理专题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