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解读“泰山”品牌家族特色“新丁”(图)

2013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泰山”品牌坚步前行,不断创新,提质转型,高速发展。“泰山”卷烟目前已形成规格完备的品牌家族,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泰山”品牌年销量由2009年的19万箱增加到2012年的152万箱,三年增长了7倍,已初步进入全国大品牌序列。2012年底,“泰山”家族再添新丁,三款新产品“心悦”、“好客山东”、“领秀”陆续在各地上市。

  以“烟支细一点,喜悦多一点”为主调的“心悦”具有低焦油、低危害的品质特点。作为“泰山”系列中的第一款细支烟产品,采用国际流行包装风格,精致简约,腰身纤细。卷烟叶组配方精选津巴布韦及优质云南烟叶,辅以甜润舒适的川、湘、闽等地烟叶,以纯天然香料提取物为主体,突出卷烟香气高雅浓郁之特色,体现固有的优雅香气和甜润感,给人以怡神从容、空谷幽兰的意境,带来身心双重满足。

  诚实、尚义、豪放、好客是山东人的鲜明个性。2012年年底,山东中烟为传承和发扬“好客山东”精神,集百年鲁烟技艺精粹,怀厚德崇礼之心,铸造出“泰山(好客山东)”这一臻品好烟。“泰山(好客山东)”在外包装上以泰山、“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及“泰山迎客松”为设计元素,萃取人文精华;技术上,将清雅飘逸的烟香与丰润雅致的清新香气融为一体,烟气“柔”、“细”、“绵”、“润”,嗅香清雅甜润、柔和细腻,口感舒适纯净,烟香清新飘逸。

  “泰山(领秀)”定位高端引领,引领“泰山(秀系列)”在三类烟及以上价区中的多个重点价位段全面发力。该品传承五岳独尊的国山底蕴,外包装应用典雅国瓷色调,引领厚重鲜活泰山新风尚。其生态原料精选津巴布韦、巴西、云南等烟叶为主料烟,通过高科配方信息平台优化原料配比,使烟气更加稳定均值、饱满醇厚。采用茶香工艺,超临界萃取泰山女儿茶精华,茶甜香口感浓郁独特。

  “心悦”开启“泰山”进军细支烟市场的先河;“好客”上市,消费者闻香识君来;“领秀”发力高端引领“(秀系列)”……如今正是“泰山”品牌加快提质转型的关键时期,这三款特色鲜明的卷烟新品必将在市场上刮起一阵阵新风。

  泰山•心悦

  “泰山(心悦)”取名“心悦”,在一定程度上寓意“泰山(心悦)”带给细支烟消费者的满足感不止只有身体上的满足,更加还有心灵上的满足,是身与心的双重满足。“泰山(心悦)”定位为气象博大,气质清逸的人文型高端品牌。

  说它“秀外”是在于它的烟盒和烟支的设计,整套设计彰显“纯、清、净、雅”之风。烟盒精致简约,白色做底,正面左上角配以中国水墨画之莲花,墨色的荷叶中盛开出一只娇嫩而傲放的荷花,一直延伸至构图中央,几笔朱砂,简单的勾勒出丰满的花朵,莲花旁用烫金大字标出了它的雅号“泰山心悦”;背面与正面稍许不同,只有字体部分以简单而妩媚的异形体“悦”字代替,恰似一位妙龄少女在莲花池畔翩翩起舞;盒身在日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淡淡的蓝色调,使得“心悦”看起来显得优雅不凡,气质出众。烟支腰身纤细,身影修长。烟支通体洁白,犹如穿了身洁白的婚纱,“出淤泥而不染”;97mm修长而婀娜的身姿,挺拔坚韧,似有一身傲骨,散发出“濯清涟而不妖”之俏。

  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三者均名高无比。泰山居五岳之首,而孔子又是中国传统文化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古有“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意指人的眼界、视点要不断寻求突破,超越自我。泰山“心悦”以超越自我的视点,开创了山东中烟细支烟的先河。

  泰山的五大系列对应着儒家思想中的“五常”即“仁、义、礼、智、信”,泰山“心悦”则与“五常”之一的“义”相呼应。义,意为舍己而为人,即自己舍利了为了别人好。那么从为了消费者好的角度出发,为消费者的健康着想,那么自然而然的低焦油低危害的“双低”烟成了消费者的选择,山东中烟舍弃了部分利益,成就了“烟支细一点,焦油少一点”的细支烟“心悦”,因此,“心悦”亦是“义”的化身。

  “心悦”烟丝的纯正品质源自以香气醇厚见长的津巴布韦以及优质的云南烟叶,辅以甜润舒适的四川、湖南、福建烟叶,以纯天然香料提取物为主体,突出卷烟香气高雅浓郁之特色,体现烟草固有的优雅香气和甜润感,给人以怡神从容、空谷幽兰的意境,带来的是身与心的双重满足。

  “心悦”不同于普通卷烟之处还在于它独特的生产工艺。它的生产设备只用于生产细支烟;专门的切丝机切出比普通卷烟更细的烟丝;应用真空回潮技术,一方面可以杀虫,另一方面,使生产出来的烟支杂气更少,烟气更加协调;配备的新型监测仪用来检验烟支重量、圆周、总通风率、硬度等;采用难度较大的现场打双排孔技术,使得空气能够顺利进入,焦油量降低。它的配方历经了几十个配方的初始配置、专家的筛选、评吸后才诞生了最终这款适合广大消费者口味的“泰山(心悦)”。“心悦”采用手工选叶、手工去尘,原料宁缺毋滥,发酵与温控精准严格,以光谱除杂科技屏蔽易使烟丝附着杂气的一切干扰源,以品质净,确保口味正,以一贯之精工,令烟丝本性得以最佳呈现。

  夫子之言性与天道,纯净为上品,和谐价更高。“心悦”依五大产区生态韵律,调五种主料混合比例,醇爽兼得的清澈口味由此而生,格调清正高远——尽美矣,又尽善也。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独特草本木香以悠然香熏之妙,达舒缓减压之效。清晰头香和适度回甘的后味营造优雅品吸享受,勾画豪迈而祥和品牌意境。

  泰山•好客山东

  旅游市场向来被认为是卷烟销售的重点市场。2011年,随着京沪高铁的开通,“好客山东”逐步构建起以济南、青岛为中心城市,辐射东、西部两大城市群的“1小时旅游圈”,山东旅游业进入高铁新时代。借助旅游市场的热度,山东中烟与多方联手,“泰山”品牌卷烟持续发力,在吸引外地的游客“走进来”同时,也努力让“泰山”品牌“走出去”,把“泰山”卷烟变成适合不同消费层次游客的文化商品与适合馈赠不同亲友的旅游礼品。

  “好客山东”应运而生。2012年年底,山东中烟为传承和发扬“好客山东”精神,集百年鲁烟技艺精粹,怀厚德崇礼之心,铸造出“泰山(好客山东)”这样的一款臻品好烟。“好客山东”植根齐鲁文化,它高度概括了当地人民的品德及文化内涵,是山东文化灵魂的准确表达。

  “泰山(好客山东)”,承接“泰山”品牌儒家思想基因,在外包装上,采用清新古朴的淡色调配以及环保可降解的原生态纸张,以“五岳独尊”的泰山这一地标性景观为背景,清新俊逸,用中英文的“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及“泰山迎客松”阐明山东人民的热情好客,成就其人文价值的新基因。

  “泰山(好客)”全新解读“好客山东,待客之道”,注重“真诚、热情、分享”。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真心诚意,亦是“泰山(好客)”的制烟之道。“泰山(好客)”甄选真正的顶级有机烟叶,秉承传统精神,运用手工工艺,辅以原生质朴的纯浆无涂料原纸包装,返璞归真,如沐春风。

  “泰山(好客)”定位为气象博大、气质清逸的人文型高端品牌。在口感方面,山东中烟首席技师秉持“泰山”品牌独有的“茶甜香”风格,追求品质极致,将对烟草配方艺术的深刻领悟与热情倾注每支卷烟之中。特取明前泰山女儿茶中鲜嫩独芽,以超临界技术萃其精华,将清雅飘逸的烟香与丰润雅致的清新香气融为一体,烟气“柔”、“细”、“绵”、“润”,带来浓而不腻、开而不杂、飘而不散的舒适口感体验。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是好客文化的重要内涵,也是“泰山(好客)”所倡导的。“泰山(好客)”以恭谨崇礼之心调配,用手工艺术之法烤制,品质真诚,口感舒适,外观真挚,支支透着手工的余温,包包透着诚挚的热情,条条透着平安吉祥的祝愿,使人在分享中体味满足。

  “泰山(好客)”承袭“泰山”品牌中式人文型卷烟的荣耀与梦想,是山东旅游品牌与“泰山”品牌的全面融合,是官方平台嫁接卷烟品牌的全国首创,是中式人文型卷烟文化品牌打造的又一次提升。

  泰山•领秀

  “领”军五岳,“秀”外慧中。“领秀”与“领袖”同音,取名为领秀,既延续了“泰山(秀系列)”一贯以“秀”字为关联的命名方式,是对五岳泰山雄伟壮观、景色秀丽最生动描绘;又让人联想起“领袖”的含义,彰显“泰山(领秀)”高端定位的价值内涵。

  “泰山(秀系列)”是“泰山”品牌重点打造的一个重要产品系列之一,以“峻秀、精致、满足”而著称,集“厚重感、时代感、鲜活感”于一身。其中“泰山(领秀)”作为“泰山(秀系列)”中高端角色定位。在外在风格上,彰显出厚重与典雅;在内在风格上,融合茶香与烟香的风格特征。

  “泰山(领秀)”深刻诠释“泰山文化”的气势恢宏和博大精深。在外观上采用“青花瓷”的艺术手法实现对天下第一名山——五岳泰山的峰峦雄伟、景色秀丽的刻画,精细到甚至在每一支“泰山(领秀)”的烟支上都融合出“青花瓷”秀美神韵,仿若栩栩如生,让人如见如闻,深得中式卷烟国瓷色调包装风格之精髓。每一支都拥有不朽灵魂,每一支都蕴藏无限惊喜。亦是对雄中藏秀、秀中透奇的“五岳独尊”的理念完美的诠释。

  “泰山(领秀)”传承民族烟草的儒雅气质,凝炼天然香源的飘逸风格。山东中烟人努力创新、力求完美,为了让烟气更加柔棉稳定、饱满醇郁,精心选用津巴布韦、巴西、云南等烟叶为主料烟,高科技升级优化原料配比。同时在传承百年浓香底蕴的基础上,创新添加茶香精华,开创了中式卷烟“茶甜香品类”。醇合的烟草本香与淡雅的茶香浑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