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安徽中烟滁州厂积极探索“7S”管理(图)

2013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滁州消息 作者:徐凤
A+ A

  烟草在线滁州消息  在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红红火火的开展7S管理的同时,各个部门争先恐后的开展关于整理、整顿、清洁、清扫、安全、节约和素养等先进理念的运用和推广。我们质量技术科有三多:一人员多,二办公地点多,三实验室多。面对这三多的局面,7S管理工作任务相当艰巨,如何打赢这场7S攻坚战,科里的每位人员都尽心尽力,群计群策。当大家都是各自忙着手头上的任务时,需要有人担当起部门间的协调和7S相关的零星琐事的工作,李克平被质量技术科领导“提拔”为外交官,走马上任了。

  谈起李克平同志,滁州卷烟厂的大多数人都很熟悉,他为人低调、待人和善,见人就露出他那憨憨的笑脸。别看他平时憨憨的样子,解决问题时头脑相当睿智,思路清晰而独特。李克平同志在质量技术科算起来年龄最大,可阅历也是最深,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老李”。

  老李同志接到领导的安排后,二话没说积极主动地投入了7S的工作中去。辅材检测室的检测仪器陆续引进更新,且品种繁多,线路相当复杂,造成操作台面凌乱,同时也给仪器的操作带来一定的难度。老李同志听说以后,把自己的思路设计出方案,绘成图纸,向科领导汇报,在领导采纳方案后,主动联系行政科,制作、安装、重新排线路。这个在7S行动中最棘手的线路连接,经老李头的创新,迎刃而解,既解决了电线过热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排除线路连接杂乱的难题,让辅材检测室恢复了整洁舒适的检测环境。在线检测室新引进的CQS检测台缺少相关电源插座,他找来了行政科人员帮忙迅速接通,原来仪器使用的气路直接贯穿检测室整个顶部,不符合安全要求,也缺乏美观,老李亲自设计了一条新路线,找人重新排好,没有耽误一天正常检验工作。化学检测室RM200A吸烟机背后的线路繁多,他找来扎线带,进行了重新按扎,由于生产需要,在线检测室要从原先的一楼搬迁至三楼,老李又马不停蹄得忙活起来……

  在他的带动下,大伙儿每天对工作和试验区域整理定位,每周、每月定下目标,对7S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项目逐一攻克,齐心协力推动科里7S工作迈向新台阶,就这样质量技术科的实验室成为全厂的7S工作亮点和标杆,各部门纷纷组织人员来我实验室参观和学习。正当大家都在对各自区域清洁、清扫、整理、整顿,画格定位的时候,李老师又在带领大家思索进行实验室操作仪器目视化、各类文件资料分类归档等7S深入性细致工作的开展和实施……

  当一间间整洁明亮的检测室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受到了厂领导和各部门的肯定,老李开心得笑了,在7S过程中的许许多多辛劳都是他快乐的记忆啊!快乐是什么?也许你会说:快乐是喜悦,快乐是收获,快乐是给予……而老李同志的快乐却是创造与奉献,他正是用他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7S管理工作任重道远,以后的路还很长,老李同志,我们一起快乐地奋斗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