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西昆明烟草卷包车间传承劳模精神 齐奋进上水平(图)

2013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西消息 作者:唐娟
A+ A

  烟草在线山西消息  劳模精神是一种滴水石穿的坚韧精神,没有惊涛骇浪的冲动,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凡人也终将放射出耀眼的光彩。因为劳模精神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它就生长于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普遍具有的优秀品质之中。人不一定皆能为劳模,但人皆能践行劳模精神。昔日看劳模叱咤风云,而今请看山西昆明烟草公司卷包车间如何将劳模精神延续下去,蔚然成风。

  卷包车间九月份的任务量达到31600箱,不含5000箱红塔山,是全年任务量最高的一个月,又适逢中秋假期,艰巨的任务量无疑是一个大的挑战,但卷包人向来是无所畏惧的,面对挑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领导决策显英明,增加外援提效率

  经过领导决策,卷包车间设备由原来的九台机组增至为十台机组,又增加了一台软包8#机组,这样就提高了生产效率,加大了产量。此外制造中心各部门也积极配合,生产管理部和设备管理部也派专人驻守卷包车间,每个班次两人,专门负责咀棒的拉运,不合格烟包、烟支的处理和回收工作,在领导的带领下,师傅们都在热火朝天的干着手中的活儿,麻利的动作,密切的配合,使不合格品得到了及时的处理,促使机器更好的运转,提高了生产效率。

  成型机组齐努力,抓好咀棒第一关

  成型机组是生产的首道程序,抓好这生产的第一关至关重要,成型机分KDF2和KDF3两种机型,目前共有五组成型机供应咀棒,其中5#机组压力最大,任务最重,要连续负责三台卷烟机的咀棒供应,师傅们更是抓紧生产,毫不懈怠,从上丝束、装盘纸、观察出胶情况到检测调整机器,剔除不合格品,启动发射入库,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坚持15分钟自检一次,认真填写《机台自检表》,每半小时检查滤棒内在物理指标质量,每小时粘贴检测的数据打印单,最终确保每根滤棒无论从外观还是内在质量都合乎标准。由于成型机故障频发,电工组组长胡振宇、修理工组长张文欣、技术员李萌萌等更是随时待命,及时处理设备问题,为接下来的生产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机台并进斗实力,人员齐心展风采

  卷烟和包装机组的主档车工和副档车工,无疑是操作机台的主要角色,也是生产的主力军,他们劳动强度大,肩上也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师傅们不敢有半点松懈,虽然任务紧要求产量高,但是质量更加重要,这是任何时候都应该注意的高标准,你看卷烟机组的师傅们忙着测量烟支的重量、圆周、圆度和长度,认真查看是否有漏气、爆口、空头等不合格烟支出现,确保每一根烟支都可以合格的进入到包装程序,包装机组的师傅们也都坚守在岗位上,查看包装的每道程序是否有问题,从盒皮到铝纸,从拉线到内衬,从盒装到条装,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决胜于细微之处。大家都干劲儿十足,争当质量优秀机组,他们就像是一个个橙色的音符,跃动于机台之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和烟丝的欢跃,挥动着娴熟的技法,舞动着忙碌的身影,谱写着一首和合与奋进的乐章,你们就是我心中的榜样,是最可爱的人。

  封箱机组不示弱,把好生产最后关

  封箱机组是生产的末关,把好这最后一道关,强大的责任心也在考验着封箱机组的师傅们,条检工师傅仔细查看排包机上通过的每一条烟,迅速挑出质量不合格品,不会漏掉任何一条次品,认真记录每个机台的不合格品数量,封箱工师傅们要保证时刻加满箱皮,更换胶带纸,如遇机器故障,还要一件件来回拉运机台上卡出的沉甸甸的烟,在车间经常会看到他们汗流浃背的忙碌身影。

  机电维修紧配合,技术够硬保生产

  机电维修工是生产的保障,调整设备、处理机器的运行故障,没有他们可是万万不行的,他们就是设备最好的医生,如遇机器故障,找到他们便会“对症下药”,所有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自从卷烟维修组组长刘玉保师傅退休后,李爱生、王振华两位师傅便担当重任,带领维修组成员钻研技术,攻克难题,带头维修设备,在车间常常看到修理工师傅们专注的神情,忙碌的身影,大汗淋漓、满身油污就是他们最生动的写照。致敬师傅们,是你们使设备高速不停的运转,是你们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进行。

  卷包车间上下一心,面对繁重的任务量,在车间领导的鼓劲和动员下,员工们积极配合,干劲十足,展现出了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在这里,人人践行劳模精神,坚守岗位,挥洒热情,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了极致,在这里,是真善美的流露,是正能量的传递,是劳动者的光荣,是劳模精神的真正体现,向你们致敬——卷包车间最可爱的人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