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烟草行业积极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及生产经营工作(图)

2013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整理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编辑报道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成都、重庆及陕西的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均有较强震感。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500平方公里。地震发生后,行业各单位纷纷捐款捐物,积极应对,全面部署抗震救助及当前生产经营工作。

  国家局(中国烟草总公司)

  4月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助5000万元,支持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省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后,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对受灾地区的情况非常关切,对抗震救灾的进展密切关注。4月22日上午,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烟草行业抗震救灾工作,要求灾区烟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当地群众一起战胜这场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云南中烟

    4月22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时作出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900万元,以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此次捐赠的900万元,包括云南中烟本部300万元、红塔集团300万元、红云红河集团300万元。云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朱绍明表示,5年前汶川地震的伤口还在平复当中,四川又遭受新的灾难,这让我们深感痛心。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希望,云南中烟全体干部员工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密切关注此次地震带来的灾害影响,尽自己所能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重建家园。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雅安7级地震。截至22日,地震已造成188人遇难, 11460人受伤。

  川渝中烟

    川渝中烟本部:

  4月22日,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四川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的相关工作作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争创抗震救灾“亮点”企业。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川渝中烟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各线迅速行动,全力开展震后安全隐患排查和生产恢复工作。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地震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部分所属企业遭受了一定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总体正常。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搞好生产经营,公司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明确当前重点工作。

  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吴应禄在会上讲话强调,公司上下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紧紧围绕“转型提升、攻坚决战”工作主题,按照“作风转变年”和“质量攻坚年”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科学合理安全组织生产经营,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努力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争创抗震救灾“亮点”企业。二是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干部员工开展捐助活动,为灾区送温暖、献爱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三是凝心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干部职工思想情绪稳定。要严格按照公司应急响应机制和防灾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设立有效可靠的避震区域,加强专人安全巡查,确保生产经营工作顺利进行。

  公司领导吴宪、汤柱国、吴钢、籍涛、郭瑞银、程晓苏、罗维、胡晓明参加会议。

    营销中心:

              救灾物资装车完毕

             紧急运往灾区

  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第一时间联系雅安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协调联系各方,以最短的时间,将药品、水、食品等救灾所需物资筹措完成,并于21日凌晨01:01运达灾区,以实际行动支持雅安地震灾区救灾工作。

  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营销中心极为关注,立即对接雅安烟草商业了解灾情,密切关注救灾进展。他们与雅安市局(公司)、营销中心雅安市场一线营销人员时刻保持通讯联系,根据需要准备物资支持。

  该中心积极联动各方资源,备齐两车大帐篷、被子、食品、药品等救灾物品,并安排车辆于20日晚上22点正离开成都多宝寺仓库,于21日凌晨1点抵达灾区,将物资交与相关部门。下一步,营销中心将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全力参与雅安赈灾工作。

  四川烟草工业公司:

  4月21日,四川烟草工业公司总经理邓权在出差返蓉后的第一时间,立即率工作组查看了成都分厂“4.20”地震灾害应急处置情况,指导抗震自救工作。

  邓权一行听取了分厂党委副书记丛鲁昌、副厂长孔晓龙关于“4.20”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和生产恢复等情况汇报,走访了该分厂卷包车间、制丝车间、储丝房、动力车间集控室及锅炉房等,看望慰问正在生产的员工,询问安全保证措施的落实,查看了生产恢复和设备改造等情况。工作组鼓励职工们安心生产,把家庭照顾好,并叮嘱分厂领导在非常时期一定要采取非常举措,务必确保人员安全。

  另据了解,雅安芦山“4.20”地震发生后,四川烟草工业公司在第一时间电话问询了成都、什邡、西昌、绵阳分厂相关情况,要求迅速上报地震应急处置方案,全力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什邡分厂: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发生里氏7.0级地震,四川烟草工业公司什邡分厂震感强烈。面对突发事件,该分厂在第一时间迅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干部职工人身财产安全。

  地震时,该分厂卷烟制造部现场应急通道门全部开启,当班生产班组员工、其他各部门在岗员工,均按应急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空旷地带,无任何伤亡事故发生。

  震后,分厂领导全部在第一时间回厂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召集各部门负责人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在全厂范围内,分工作组对生产现场、办公大楼、成品库、原辅材料库等重要区域场所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安全;二是安全、维修专业线对生产、动力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为在最短时间内复产做好准备;三是要及时收集、认真讨论事件对分厂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带来的影响,核查有无人员、财产损失;四是要努力做好员工震后心理疏导,缓解和消除紧张情绪和恐惧心理。

  由于什邡分厂应急处置预案响应及时,日常应急演练到位,本次地震未对造成重大损害。当日下午,各生产工序陆续恢复生产,动力、设备保障等也全部到位。

  四川省局

  4月22日上午,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抗震救灾专题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抗震救灾指示精神,通报雅安烟草受灾情况,审议通过了《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4.20”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方案》,对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省局(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四川省局(公司)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全省行业加强领导组织,认真组织抗震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职工与家属,做好衣、食、住、饮水、卫生防疫等保障工作,同时做好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准备,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天值班,加强监控,实时掌握上报灾情情况。

  四川省局(公司)主要负责人胡存忠指出,抗震救灾是行业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是最大的政治。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抗震救灾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体干部职工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三是立足本职,多做贡献,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生产经营,特别是受灾地区要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以抗震救灾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为榜样,以中华民族大爱奉献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烟叶、营销等工作,确保受灾不减任务目标;四是办公室、财务、投资、工会等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好资金物资调配、灾后重建、捐款捐赠等工作,监察部门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物资资金落实到位。

    四川井研县局:

    近日,四川井研县局(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深入开展“4.20”地震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对综合办公楼、职工宿舍、配电房、车库、微机房、档案室、伙食团等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检查,经检查发现,因地震而导致一般性墙壁裂缝10余处,其中:机关大门形象墙严重裂缝;机关大门门柱左右灯具损坏2处;卫生设施损坏1处。下一步,该局(分公司)将认真整改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

  四川乐山沙湾区局:

    4月22日下午1点半,沙湾区政府在沫若广场举行了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在捐款仪式上,副区长介绍了地震灾情,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发扬和衷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精神,现场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