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安排部署2013年工会工作

2013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澄城消息 作者:谯红伟
A+ A

  烟草在线澄城消息  近日,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紧紧围绕公司工会2013年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加强工厂民主管理。根据国家局、公司2013年度关于深入推行“两项工作”的安排,进一步完善工厂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配套制度,拓宽公开渠道和载体,充分发挥公开查询平台的作用,鼓励职工参与工厂重大事项的评议,切实落实职工“四权”,打造“阳光澄烟”。

  二是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全面提高职工技术素质。按照工厂“管理创一流”总体安排,以创建“一流班组、一流岗位”为重点,完善创争机制,持续推进班组建设,通过对标创优和技术攻关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引导职工争创“首席操作员工、形象员工、创新贡献员工”;开展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为主题的第五届职工劳动竞赛,进一步拓展竞赛项目,创新竞赛形式,引导职工岗位成才;大力开展评先树模活动,积极争取陕西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三是倡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理念,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以公司工会“每天两个一小时”活动为抓手,组建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球、象棋、书法、摄影等业余兴趣小组,举办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不断探索职工书屋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定期开展读书评比活动,努力满足职工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四是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为职工排忧解难。探索、完善帮扶长效机制的建立,加强对伤、病、困难职工的帮扶,坚持开展“两走进、三必访” (走进病床、走进家庭;住院必访、丧事必访、意外灾害必访)和职工子女“金秋助学”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方面的扶贫捐助活动,彰显社会责任。

  五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能力。组织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理论知识,通过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以班组建设、工会小组建设为重点,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争创上级工会开展的“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等荣誉,深入贯彻实施新的《工会会计制度》,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促进工会全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六是加强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权益。开展“澄烟大发展,巾帼建功在岗位”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女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立新功、成为巾帼建功楷模;坚持做好女职工常见疾病普查和特殊劳保发放工作,切实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坚持做好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补助金的申报、落实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