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烟现身充特产 该牌香烟2009年已停产

2013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北京晨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京晨报》报道

  停产“北京”烟现身前门充特产

  北京卷烟厂:2009年就停产,真烟保质期也只有1年

  “这条北京牌香烟拿在手里真看不出真假。”北京市民陈先生反映,他在前门大栅栏花200元买了一条金色包装的北京牌香烟,本想送给湖南的亲戚,不料同事告知此烟早已停产。记者在前门走访发现,烟店卖的北京牌香烟真假难辨。1月21日,北京卷烟厂生产部门员工表示,北京牌香烟早在2009年初就停产了。

  特产烟每天都能卖几条

  1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前门大栅栏步行街,街内有近20余家不同规模的烟店,这些店绝大多数都有北京牌香烟出售。出售的香烟分为两种:红盒和金盒。红盒香烟平均售价不到10元,金色包装的每盒售价在15元到20元。

  如果有顾客想买烟,店中的售货员都会推荐北京牌香烟。“买北京牌吧,这是北京特产烟,可以当特产送人,有特色还不是很贵。”不少顾客听后便心甘情愿地掏了腰包。

  “您要多少条?我们这儿肯定够货。”一家烟店老板向记者推销。当记者问其有没有10条时,烟店老板爽快地回答有,并可以立即取货。据烟店老板介绍,北京牌香烟的销售情况很好,每天都能卖上几条,不少顾客就冲着这烟是北京特产才买的。“来北京还不给老家的人带点特色烟回去?”

  随后,他拿出一盒拆开过的金盒北京牌香烟给记者看。“都是最新的日期,2012年底生产的,放心,保质期一年。”老板称。

  北京牌其他地极少有卖

  不过,记者在北京其他地方的烟酒销售店和各大超市极少能见到北京牌香烟的影子,询问后也都是得到“已经停产不卖”的答复。

  记者在百度搜索“北京牌香烟”,就出现大量销售仿冒香烟的信息,很多都标明了“包邮”、“高仿”的字样。一家注册地在山东的淘宝店店主对自己卖的假北京牌香烟毫不避讳:“肯定是质量好的高仿烟,送礼不贵也有面子。”

  2009年后出产全是假烟

  记者联系上北京卷烟厂得知,北京牌香烟已于2009年停产,至今有将近5年时间。“出于国家对香烟行业的要求,市面上出售过的两种北京牌香烟的确已经在2009年初停产了。”生产部门的李先生说,由于商户可能会有存烟的情况,并不排除市面上还有真北京牌香烟销售的可能。但北京牌香烟已经停产近5年,市面上不会有大量的存货出售。“不会是个烟店就有大量的存货。”

  至于辨别真假,李先生说日期是重要考察项目。“2009年之后出产的北京牌香烟都是假的。”李先生表示,哪怕是真烟,保质期也只有1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